栏目 ◎ 党建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锋之歌 / 正文 先锋之歌

【学子风采】韩露:人生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时间:2017-04-05 17:41:14  点击:   发布者:skyTX

 

岁月匆匆,四载春秋。自入学以来,她始终秉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合理安排时间。充实、精彩是她大学生活的代名词。她就是2013级生物科学1班的优秀学生代表,韩露。她的人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学习中历练成长

学习上,她始终坚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付出努力与汗水,才能收获理想的成绩,从而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因此,在大学四年中,她始终以严谨端正的态度面对学习,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认真学好文化课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不曾有一丝懈怠。她的努力付出,也获得了回报,其所有学科均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并以高分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测试取得二级甲等的成绩,考取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以及会计从业资格证。与此同时,她并没有放弃其他方面知识的拓展,经常进出图书馆,用书籍充实自己的思想,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

 

 

 

工作中崭露头角

工作上,她始终恪守以身作则,以理服人,这是她加入学生会、社团后的工作准则。大一期间,她成为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的一名干事,大二被聘为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担任学院文通社副社长,并在校广播电台负责新闻编辑工作。在大二任职期间,她认真对待日常的基本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作为一名校园记者,她经常奔波于校园各个角落,积极写新闻、做专访。在工作的同时她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综合素质提高了很多。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兢兢业业,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踏实认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为老师分担压力,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实践中磨练意志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实践中,她积极主动把握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作为一名新世纪的中共党员,一名当代大学生,她深刻地认识到现在的社会需要高素质、高水平的综合性人才。因此,她积极参与各种实践工作、社团活动以及学生工作中。期间,她参加了档案盒制作大赛,深刻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参加了新闻速写大赛,在实践中查找不足,不断提高新闻写作水平;此外,她还参加了冬季安全知识竞赛、植物标本大赛、新生茶话会等活动。同时,在河南省教学教师技能比赛中,她进一步扎实了专业基础和教学基本功。她也曾多次作为主持人主持各类晚会。在2015年暑假,她参加了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与社会的广泛接触中,她逐步完善自我,加强了对“红色精神”和“改革开放”的了解,培养了其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在大学四年里,她曾获得20132014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在校2014年度优秀广播节目评比中荣获二等奖;被评为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获信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称号;在河南省十四届高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等。虽然她的大学生活中佳绩连连,但她并不满足于此,始终信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把以前的成绩留在过去,放眼未来。她也多次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做国家栋梁。

 

 

 

“人生最遗憾的事,从来都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所以不妥协在我这儿,就是拒绝命运的安排,直到它回心转意,拿出我能接受的东西来。让我们捍卫我们的梦想,直到现实对我们缴械投降。”这是她的生活态度,世间所有的逆袭,大概都是硬着头皮,迎着困难,艰难迈出每一步。不妥协,她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