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党建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锋之歌 / 正文 先锋之歌

【学子风采】李梁玉:披荆斩棘,引吭高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时间:2017-11-10 17:04:18  点击:   发布者:skyTX

 【人物名片】

李梁玉,女,汉族,共青团员,现就读于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本科2班,现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2班团支书。自2015年入学以来,她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其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她也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1.学习.JPG 

 

【风采简介】

热情待人 不遗余力为班级同学做奉献

大一入学以来,李梁玉先后担任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本科2班团支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她始终保持着一颗积极热忱、服务奉献的责任心,协助院系举办“漾年华”元旦晚会、毕业生晚会等大型活动。

作为学生干部,她在工作中踏实认真,尽职尽责,连续两年获得“最美团支书”荣誉称号, 多次被评为信阳师范学院“模范干部”、“优秀团学干部”。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她对班级的事情恪尽职守,积极和其他班委成员共同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李梁玉及全体班委的共同努力下,其所在的2015级生物科学2班曾获得2017年河南省“文明班级”、2017年河南省“先进班级体”、信阳师范学院“先进班级体”、信阳师范学院“活力团支部”称号、2015级新生团校“先进班级”等称号。

 

2.工作.jpg 

 

学业有成 争当学习楷模钻研之星

李梁玉自始至终明确大学的学习目标。她说:“古人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大学的青春时光,人生只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 因此,她每天都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并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无论是基础课还是专业课,每天都会认真的预习和复习,课堂上认真听讲,不懂的地方及时请教。她在大二时进入植物学实验室,跟随卢东升教授做实验,目前她所申请的创新创业项目《茶树老叶固体发酵生产新型保健茶研究》已经立项为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实验还在持续进行中。

此外,她在20165月参加的《校园新势力APP》项目在信阳市第三届大学生网络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第二名,主持的《信阳微生物净水剂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在201612月荣获河南省水产学会第一届“黄河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3.实验.jpg 

 

投身实践 公益事业创新项目遍地开花

“在这短暂的时光里,也许我们不能够去改变什么,但孩子们一句句‘老师好!’却成了我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万营北京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给我的不仅是生活上的体验,更是心灵上的洗礼!” 李梁玉回忆起今年暑假心中仍是感慨万千。那时她作为“为爱助力·暖心童行”三下乡队伍成员之一去往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谈乡店万营村进行教育帮扶实践。

李梁玉所在帮扶团,由我院领导老师及学生共十余人组成,负责对潢川县万营村小学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教育帮扶活动。虽然提前做过心理准备,但到了目的地看到眼前的一切,还是忍不住心疼。她说,一餐只有素菜的午饭,化肥袋子改成的书包,对新文具新书包感到新奇的孩子,这些情景让她心底止不住涌出酸楚。

作为曾经两次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资深志愿者,李梁玉在三下乡活动的锻炼下懂得了团队的重要性,并学会与人交往的技巧,两度被评为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4.社会实践.JPG 

 

从懵懂无知到成熟稳重,从一个稚气未脱的新生成为能力一流的学生会主席李梁玉的蜕变是让人欣慰的,这关乎梦想,关乎坚持,关乎初心。她犹如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做: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