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师资队伍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队伍 / 讲师 / 正文 讲师

张伟

时间:2017-06-10 18:15:21  点击:   发布者:skyJX

 

  个人概况

  张伟 男,中国共产党党员,1980年10月生,河南省项城市人,在读博士,

  信阳师范学院茶学特色重点学科茶文化方向学术带头人。


教育经历

2020年9月至今          华中农业大学 茶学专业 博士

2006年9月至2009年6月 华中农业大学 茶学专业 硕士

1998年9月至2002年7月 信阳师范学院 生物技术教育专业 学士

工作经历

2002年7月至今   在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作

研究领域

1.茶文化

2.茶叶加工与安全

工作介绍

1.教学方面,逐渐形成了架构清晰的《分子生物学实验》模块教学和具有地域特色的《茶文化学》实践教学。《茶文化学》是一门理、工、农、文、史、哲、艺等多学科交叉课程,为学校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也是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荣获河南省教学竞赛一等奖、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二等奖、全国教学竞赛三等奖等奖项。课程教学被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陈池波教授评价为 “非常精彩的茶文化课堂”。

2.科研方面,从事茶文化、茶叶加工与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河南省政府招标课题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2项。在《AIP Advances》《茶叶科学》《营养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2篇,获厅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1项,参编《茶叶营养与功能》《茶学综合实验》《分子生物学》等教材,授权茶学相关专利39项。

3.社会服务方面,2015年,被河南省科技厅选派到固始县,做科技特派员。扎根茶乡,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技术长在泥土里,擦亮了“科技特派员”金字招牌,让科技之花,绽放农家。在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考核中,连年获得“优秀”等次。同时,荣获了“中华优秀茶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信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等荣誉。

主持科研项目

1.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河南省农业(茶业)标准化模式探析”, 2010年7月至2011年12月,结题,主持

2.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信阳毛尖群体种抗氧化活性茶叶多糖的提取及综合利用”, 2015年8月至2018年1月,结题,主持

3.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高免疫活性信阳毛尖茶多糖的形成、构效关系和免疫识别研究”, 2017年3月至2018年1月,结题,主持

发表高层次论文

1. Comparative catalytic and bacteriostatic roperties of silver nanoparticles biosynthesized using three kinds of polysaccharide. AIP Advances,2018.6.

2.蜡梅花茶窨制研究.信阳师范学院学报,2012,25(3):309-313,318.

3.青砖茶与绿茶对大鼠脂代谢和抗氧化作用的比较研究.营养学报,2010,32(3):272-275,280.

4.湖北青砖茶辅助降血脂作用及其抗氧化效果. 茶叶科学, 2010,30(2):124-128.

5.湖北青砖茶减肥作用研究.茶叶科学, 2008,28(5):363-369.

授权发明专利

1.一种茶多糖的提取方法,ZL201810115161.3,2020.06.09

2.一种茶树品种选育方法,ZL201810115171.7,2020.09.18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生科楼213;邮箱:chawenhua2009@163.com;

 

上一篇:远凌威
下一篇: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