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国培计划”生物班学员参观信阳市博物馆

时间:2011-09-22 17:26:51  点击:   发布者:admin

    9月21日上午,生科院组织 “国培计划”全体生物班学员参观了位于百花园内的市博物馆。
    市博物馆以“淮上故园”为主题,采用“古老家园,现代表述”的陈列理念,以实物的形式讲述淮上历史文化和信阳城市的故事。参观途中,广大学员紧跟解说员步伐,认真听取他们的讲解,每到一处,都驻足观看实物,查看图片展示,感受信阳悠久的历史渊源和古老的农耕文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远古家园、淮上诸侯、楚地王风、天下根亲、茶韵天香、豫风楚韵等七个展厅,领略了独具特色的淮上文化,并现场品茗了信阳红茶。
    此次博物馆之行使学员心灵深处经受了一次信阳大地从古到今长海桑田的的变化发展历程,使他们认识了一个历史芬芳,山水清香的魅力信阳。参观之行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好好珍惜在信阳的学习时间,更深入的了解信阳历史文化。
                                                    (生命科学学院  韩艳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