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领导深入本科生课堂随堂听课

时间:2019-05-31 18:56:52  点击:   发布者:skyTX

5月30日下午,院长袁红雨、教学副院长宋新强一行人来到教9楼107教室和教9楼209教室,分别听取了王磊老师主讲的《生物信息学》和汪全秀老师主讲的《分子生物学》。

王磊老师重点介绍了组蛋白修饰方式,以及这些修饰通过影响组蛋白与DNA双链的亲和性,从而发挥基因调控作用。汪全秀老师主要介绍了蛋白质翻译后加工,包括蛋白质的折叠,蛋白质的化学修饰等。两位老师以饱满的热情进行知识讲授,整个课堂学习气氛活跃,学生积极性极高。

袁红雨院长和宋新强副院长边听边做笔记,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要求等进行全面了解,并细心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感受课堂氛围。课后,两位院长与任课教师及学生进行了交流,对任课老师端正、自然的教学态度,收放自如的教学效果以及同学们饱满的学习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

 

听课1_wps图片.jpg 

 

院领导深入教学课堂开展随堂听课是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我院领导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对课堂教学环节的重视,也有效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院领导仍将坚持深入课堂、随机听课、监督和指导教学情况,以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