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2021级本科生顺利完成野外实习

时间:2022-10-25 16:53:04  点击:   发布者:

10月1日-10月2日,我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茶学4个专业共266名本科生在浉河区五曲峡、平桥区震雷山完成了2天的动物实习;10月22日-10月23日在信阳师范学院谭山园、钟秀岭完成了2天的植物实习。我院院长饶本强、党委书记李刚、副院长张海宾、指导老师黄斌、于同雷、王利明、戴启金、卢东升、王金平、陈世锋,教学管理人员庞瑞华老师,辅导员朱晓雯参加本次野外实习活动。因为疫情防控,本次实习分时段进行,实习之前已经报请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班。

实习准备阶段,生科院院长、书记给同学们讲解了野外实习的注意事项,强调了野外实习的重要性及在专业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勉励同学们要利用此次野外实习契机,锻炼团结协作精神,在实践中巩固所学专业知识。实习老师带领同学们去观察动植物,鼓励同学们借用网络手段主动求知探索,并讲解了相关理论知识与基础技能,帮助同学们不断增长见识,巩固加强所学理论知识。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采集了不同种类的动植物,并制作成了动植物标本,还对部分标本进行了分类鉴定。老师对同学们制作的标本进行了评分,也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的专业素养与积极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

此次实习达到了野外实习的教学要求。通过此次野外实习实践活动,展现了同学们较强的纪律意识、良好的文明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提高了同学们积极思考与团结互作的能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所得相结合,认识了不同种类的动植物,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培养了专业兴趣,也为以后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罗克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