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2022级本科生顺利完成动植物野外实习

时间:2023-06-12 11:54:44  点击:   发布者:

按照专业培养方案,5月30日到6月11日,我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茶学4个专业共342名本科生分为两批次,在湖北省广水市大贵寺林场顺利完成为期7天的野外实习。我院党委书记李刚、院长饶本强、副院长张海宾、副书记荣宪举、副院长荆胜利、指导老师王金平、卢东升、黄斌、于同雷、王利明、戴启金、陈世锋、朱鑫鑫、闫明慧、曾威以及辅导员熊蕾参加了本次野外实习活动。

在实习之前,我院领导前后两次前往大贵寺林场实习基地进行考察,与实习基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讨论,强调一定要改善实习基地住宿以及饮食条件,务必使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吃饱睡好。张海宾副院长为学生们召开了野外实习动员大会,给学生们讲解了野外实习的基本情况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在实习期间,学校和院领导多次到实习基地进行探望,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实习过程,强调了野外实习的重要性以及在专业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勉励同学们要利用此次野外实习契机,锻炼团结协作精神,在实践中巩固所学专业知识。实习老师根据实习基地的动、植物特点,带领同学们系统地学习爬行动物、昆虫等的分类以及被子植物、裸子植物的鉴定等,并采集相关标本,结合手机动植物识别APP,使同学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野外实习紧密结合,增长了见识,巩固了专业基础知识。

在实习尾声,实习老师对学生进行了测试,对学生们表现出较高水平的专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赞扬。此次实习达到了野外实习的教学要求。此次野外实习活动展现了同学们较强的纪律意识、良好的文明素养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提高了同学们积极思考与团结互助的能力。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认识了不同种类的动、植物,加深了对植物学与动物学的认知,培养了专业兴趣,也为以后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