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时间:2023-07-03 11:44:36  点击:   发布者:

为了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7月1日,我院在生物楼智慧教室106成功举办了“2023年生命科学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比赛面向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经过各班级选拔推荐,共有14名选手入选院级比赛。我院邀请信阳市九中办公室主任罗喆老师、羊山中学级部主任胡玉湘老师及我院张海宾副院长、荆胜利副院长、袁红雨、谢素霞、彭波、张伟等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生科院教学秘书胡月老师主持。

本次竞赛内容分为说课、答辩、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们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反思、板书、答辩、才艺展示等方面考核选手的综合素质,给予选手精彩、专业、深刻的点评。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展示了我院师范生优异的教学技能与较强的师范生素质。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旨在引导师范生加强教学技能训练,促进师范生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提升,为接下来师范生开展的教育实习和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校赛做准备。

(生命科学学院胡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