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时间:2018-03-19 11:45:13  点击:   发布者:skyTX

 

一、学院简介

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始建于1975年,曾用名生物科、生物系,2003年更名为现名。学院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专任教师69人。在专任教师队伍中,教授10人,副教授1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7人,其中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入选者1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1人,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1人,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6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信阳师范学院特聘教授1人。2006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现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生物学学科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大别山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入选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一期建设工程,建设有茶树生物学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水稻分子育种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大别山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开设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茶学、食品科学与工程5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近1200人,各类教学及科研实验室20余个,设备总价值近5000万元。学院科研工作扎实,近几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5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科研经费近2000万元,累计发表SCI论文110余篇、授权专利20项,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3项、三等奖3项,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 

学院将坚持“学科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依规治院”的发展战略,以学科为主导、产学研紧密结合,强化现代生物技术与农学学科、医学学科的渗透交叉,全面提升传统优势学科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建设省内高校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教学学院而努力奋斗!

二、接受调剂专业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态学、生物信息学等专业。

三、调剂政策与基本要求

1. 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成绩单科、总成绩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考生复试分数线。

2. 考生申请调剂的专业需与拟调剂专业属同一学科门类或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3. 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4. 根据申请调剂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确认时间先后确定调剂资格,额满为止。

四、奖助政策

1. 学校及学院设立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助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等,具体如下: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硕士生每生2万元。

2)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支持全日制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第一学年,对于调剂和第一志愿考生,学院保证每人均享受额度为7000元的奖学金;第二、第三年保证奖学金全覆盖,根据个人在校期间综合表现、学习成绩及科研业绩分别享受额度为8000元、6000元和4000元的学业奖学金。

3)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全日制在学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每生每年6000元。

4)研究生助研津贴。导师要为非定向学术型硕士提供助研津贴,每年按10个月发放,每月不低于300元。

2. 科研成果奖。省优秀毕业论文奖励3000元;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奖励500元。发表SCI论文每篇3000元;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每篇1000元,其它在CN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每篇500元。

3. 困难补助。学校每年设立一定数额困难补助,用于资助因突发性事件或家庭经济困难的非定向研究生完成学业。

4. 对于不在信阳的外校考生调剂,学院报销来回差旅费,安排住宿。

五、调剂流程

1. 在网上提交个人信息;

2. 调剂系统开放后登录中国研究生信息网填写调剂志愿;

3. 0376-6392115电话确认,同时将附件材料电子版发至yangguifang09@sina.com

联系人:杨老师,0376-6392115,yangguifang09@sina.com

        徐老师,13523899902,yongjx81@126.com

文件类型: .docx 信阳师范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生源参加复试登记表.docx (19.2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