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时间:2020-04-30 10:21:51  点击:   发布者:

一、学院简介

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始建于1975年,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条件先进,办学水平较高。经过4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丰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学院抓住发展契机,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学研究为先导、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服务地方为使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和跨越,学院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生命科学学院有专任教师101人,教授11人,副教授21人,高级实验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3人,具有海外经历教师17人。学院拥有河南省高层次人才5人,“中原千人计划”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2人、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 1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人、河南省省高校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 1人、省高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 1人、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6人、省高校骨干教师8人。学院拥有省级创新型科技团队3个,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2个。

2006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现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生物学学科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大别山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入选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一期建设工程,建设有河南省茶树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水稻分子育种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大别山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茶叶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开设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茶学、食品科学与工程5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研究生1200人,各类教学及科研实验室20余个,设备总价值近5000万元。学院科研工作扎实,近四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6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科研经费近2000万元,累计发表SCI论文110余篇、授权专利20项,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研究生培养质量逐年提高,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学院将坚持学科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依规治院的发展战略,以学科为主导、产学研紧密结合,强化现代生物技术与农学学科、医学学科的渗透交叉,全面提升传统优势学科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建设省内高校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教学学院而努力奋斗!

 

二、调剂专业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拟接收调剂专业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型

复试科目

071001

植物学

学术性研究生

细胞生物学

071002

动物学

学术性研究生

细胞生物学

071007

遗传学

学术性研究生

细胞生物学

045107

学科教学(生物)

专业学位研究生

人体解剖生理学

 

三、调剂政策与基本要求

1.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成绩单科、总成绩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考生复试分数线。

3. 考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 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四、收费标准及优惠政策

1. 全日制学生学费每生每年7000元,学术性硕士研究生学制三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两年。

2. 档案在我校的全日制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分10个月发放,覆盖面100%

3. 档案在我校的全日制学生表现优异,每年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20000元,覆盖面约5%

4. 档案在我校的全日制学生享受国家学业奖学金,分三个等级:一等学业奖学金按照参评学生人数的40%评选,奖励标准为8000/年•生;二等学业奖学金按照参评学生人数的30%评选,奖励标准为6000/年•生;三等学业奖学金按照参评学生人数的30%评选,奖励标准为4000/年•生,覆盖面100%。另外学院设立了新生学业奖学金,录取新生按综合排名评定国家学业奖学金,对于二等和三等奖学金获得者学院补发当年学费与奖学金的差额。

5. 研究生在校期间可以申请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优秀学位论文奖励、困难补助及导师向全日制学生提供生活补贴等奖励和资助。

6. 学校提供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岗位津贴标准为4500/年·岗。

7. 全日制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8. 外地考生调剂,学院安排住宿,报销来回差旅费。


五、调剂流程

1. 下载填写《信阳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

2. 调剂系统开放后登录中国研究生信息网填写调剂志愿;

3.拨打电话 0376-6392115联系确认,同时将申请调剂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angguifang09@sina.com

    联系人:杨老师,0376-6392115

 

 

 

生命科学学院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