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时间:2022-03-25 19:30:00  点击:   发布者:


根据教育部、河南省考试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制订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组建复试小组,负责复试各环节的组织和考核工作。

学院成立监察组,负责监督复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巡查复试、评卷等现场情况,监督信息公开、公示情况,受理、调查并处理考生申诉和质询。

二、网上确认及资格审核

进入复试的考生应根据学校复试公告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联系学院进行确认,并按《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要求发送各类审核材料到学院邮箱。学院在复试前对考生的材料进行线上审核。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学院指定邮箱:yangguifang09@sina.com

三、复试时间、形式和内容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及复试统筹安排,我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一)时间:3 月 28 日全天

复试前考生请详细阅读《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指南》、《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安装熟悉软件应用,及时联系学院老师,学院将安排考务员指导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二)复试形式和内容

学院根据学科对硕士研究生专业理论基础、综合能力和英语能力进行考察,确认复试考核内容和形式如下:

1.外语水平复试:采用线上英汉翻译方式进行(考生提前准备A4打印纸和笔),考试时间为45分钟。

2.专业基础复试:采用在线笔试方式进行(考生提前准备A4打印纸和笔),考试时间为45分钟。

3.专业综合面试:进行线上提问,综合考察考生的生物专业基本理论、实验操作技能及科研素养等。

4.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① 线上英文自述,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和科研情况等(隐去姓名及考号);② 线上英文对话交流。

5.同等学力加试:线上提问、回答,考察专业课基础知识。

6.思想道德考核:以口头问答方式进行,考官对学生思想政治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四、调剂信息及要求

学院今年学术型硕士生源充足,暂不接收调剂。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接受调剂,调剂工作将在学校统一安排下,预计在4月上旬开展,具体时间以学校公布为准,所有调剂名额和流程按国家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五、其它说明

复试名单及拟录取单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由研究生处统一在研究生处网站公示。有关考生体检、调档等程序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办理,请关注学校研究生处及院系网站公告。

电话:0376-6392115 联系人:杨桂芳 老师

邮箱:yangguifang09@sina.com


生命科学学院(盖章)

2022年3 月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