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科学研究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王应祥教授和华南农业大学杨存义副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15-01-22 09:58:11  点击:   发布者:admin

 

报告题目:植物生殖细胞中组蛋白去甲基化酶活性特异性的调控机制  

人:王应祥 副 教授                               

报告时间:2015年1月23(周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生物楼412会议室

    王应祥,博士,副教授,2011年至今-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2007年获华南农业大学植物营养学博士学位;2004-2005和2013-2014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物系访问学者;2009-2011年复旦大学生物学博士后。研究领域:采用分子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等手段, 以模式植物拟南芥和作物大豆为材料,主要研究(1)减数分裂过程中同源染色体相互作用的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机制;(2)大豆重要农艺性状关键基因的克隆和功能分析。目前主持农业部转基因重大专项、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青年启明星计划等纵向项目,总经费500多万元;荷兰瑞克斯旺公司资助横向课题58万美元。迄今为止共发表SCI论文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urrent Biology、PLoS Genetics、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Plant J、New Phytologist等刊物发表研究论文和综述17篇,参编中英文专著4部。先后荣获复旦大学优秀博士后、复旦大学“卓学计划”、上海市青年启明星计划等荣誉并获得相关资助。

报告题目:大豆重金属镉抗性和积累的基础研究

报告人:杨存义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5123(周五)下午16:00

报告地点:生物楼412会议室

     杨存义,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1.大豆抗逆的根系育种研究;2.植物响应磷胁迫的分子机制研究;3.植物小分子RNA在植物非生物胁迫响应中的作用;4. 大豆积累重金属的分子机制;5. 南方野生大豆资源的收集、评价和利用。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在 Plantarum、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