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我院茶叶协会举办第三届茶文化知识竞赛

时间:2019-11-11 09:21:45  点击:   发布者:

为普及茶文化知识,进一步弘扬传统茶文化魅力,1110日晚,由我院茶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茶文化知识竞赛在逸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社团指导老师崔继来,茶学专业讲师张伟,院团委副书记王兆迎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与300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此次竞赛。




张伟上台致辞。他指出茶文化有着悠长的历史和独特的魅力,当代大学生要主动学习茶文化知识,感悟茶文化魅力,传承茶道精神。他希望在场学子能够通过此次知识竞赛丰富自身对茶文化知识的了解,培养对茶文化的兴趣。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六组十八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跻身决赛。此次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由选择、填空、问答等多种题型组成,各参赛小组成员沉着冷静,认真应答,为在场学子普及了茶的分类、功效、产地、区别、用具、制备等多种茶文化的知识精髓,现场氛围热烈,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组参赛队伍凭借其充足的知识储备和灵敏的反应能力以优异的成绩摘得此次知识竞赛的桂冠。

此次茶文化知识竞赛的开展旨在普及茶文化知识,积极引导当代大学生了解茶文化、学习茶文化、传承茶文化,对优秀茶文化的传播弘扬有重大推动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 熊蕾 张世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