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第四届艾滋病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19-11-24 13:33:56  点击:   发布者:

为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增强学子们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由信阳师范学院校医院,国际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生命科技协会承办的第四届艾滋病知识竞赛决赛于11月23日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校医院院长张景伟,校医院办公室主任陈震,我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以及团委书记熊蕾等领导老师应邀出席现场,与数百名学子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杨霁虹致辞。他讲述了艾滋病对人体的危害,强调普及防艾知识的重要性。他希望学子们在生活中履行宣教义务,做好预防艾滋病宣传的践行者。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16名优秀学子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该16名学子组成四组队伍,展开小组比拼。比赛主要分为必答、抢答两个环节,包含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四类题型。在必答题环节中,各参赛成员临危不乱,沉着冷静,胸有成竹地回答着屏幕上出现的问题。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更是积极踊跃,小组成员团结合作,分工明确,不放过每一个机会,充分体现了学子们丰富的知识储备量以及敏捷的反应能力,现场氛围十分激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引起台下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李意存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赛后学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艾滋病的相关防御措施也有更多的了解。

(生命科学学院 熊蕾 季羽西 肖雨茹 王佳宁 王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