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资困助学

我院成功举办新主张安全消费模拟大赛

时间:2017-11-12 16:58:17  点击:   发布者:skyTX

       1110日,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主办的新主张安全消费模拟大赛在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完美收官。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李梁玉等学生干部出席并担任评委,与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_MG_2168.JPG 

 

通过层层选拔,共有四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分别从“银行卡诈骗”、“产品推销”、“电信诈骗”等方面取材选题,力求贴近生活实际,引领在座学子学会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小品《如此推销》中,推销员用花言巧语推销廉价“牛奶”、“护肤品”等物品,由于大学生过度消费致使生活费纷纷落到推销员手中,选手们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夸张形象的表演以此告诫在座学子理性消费的重要性。情景剧《打到你关机》,讲述了一个骗子假扮老乡、学姐的身份拉近与大一新生的关系,而致新生上当受骗的故事,其深厚的故事内涵警醒在座学子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言语。经过激烈角逐,第四组8号选手晁爽爽以其出色的表演荣获特等奖,楚展鹏、刘云云获得一等奖。

李梁玉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她指出,同学们应该用心去感受本次比赛的意义,在双十一即将来临之际,希望同学们提高消费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生命科学学院 孙太红 马梓轩 郑浓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