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19级茶学专业课外实践教学

时间:2019-10-19 11:40:55  点击:   发布者:

1019日,2019级茶学专业9名学子在班委吴雪莉的组织下,再次邀请我校茶树生物学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昌俊教授担任实践教学教师,前往罗山县灵山镇河南亿峰生态林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抹茶加工车间,潢川县光州茶业淩集茶场开展实践教学。分党委副书记杨霁虹,辅导员杨娟娟、朱晓雯一同前往。



罗山县灵山镇河南亿峰生态林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系现代化大型茶叶企业,总经理王洪运陪同考察了逾千平米的从日本原装进口的抹茶生产线,详细说明了公司对未来茶产品转型升级的研判以及逐步建设万亩抹茶原料基地的规划,预测传统茶叶生产模式将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而升级换代,公司愿意为茶学专业大学生、研究生提供用武之地,江昌俊教授从抹茶原料要求和初选,结合设备与工艺,介绍了科技含量在今后茶叶品种改良、产品换代中的贡献。



在潢川县仁和镇光州茶业凌集茶场观摩学习过程中,总经理刘祥国介绍了上世纪70年代的茶叶生产与加工以及现代的茶叶生产与加工,带领大家参观无性系茶园、种质圃和机制加工车间。江昌俊指导茶学专业大学生观摩人工制茶工具,在光州茶业,淮南茶光州上品鉴室,江昌俊教授与大学生们交流了茶园施肥对茶叶品质的影响,现场演示茶叶冲泡的香气与色泽,引导大学生初步鉴别茶叶品质的高低。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加深了茶学专业大学生对茶的感性认识,对茶园、茶人、茶设备、茶产业甚至茶村、茶乡有了更明晰的了解。

(生命科学学院 杨娟娟 朱晓雯 遆怡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