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教工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10 08:42:08  点击:   发布者:

12月8日,在校遗传研究所副所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饶本强同志的带领下,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先后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和四望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大别山精神的洗礼。

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红军革命运动的历史知识,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革命先烈未来中华民族的崛起不惜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作为教师,要继承光荣传统,主动担负起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新时代重任;要悉心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要为学生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争做四有好老师。


1.jpg

在四望山革命根据地,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当时道路的艰难、生活条件的艰苦,但是英雄的四望山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建立了可歌可泣的革命业绩。从四望山革命根据地先后走出了李先念、陈少敏、危拱之、朱理治、刘子厚、文敏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整个鄂豫皖地区的革命运动产生了巨大影响。

2.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同志重温了大别山革命史,感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更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更好的发挥好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信心、克难攻坚,为把生命科学学院建成学科特色鲜明、办学水平突出的高水平学院而不懈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彭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