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2016级生物制药班金工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8-07-16 16:16:21  点击:   发布者:skyTX

7月9日至7月15日,我院2016级生物制药专业本科生在副院长宋新强、张海宾,专职辅导员李敏、教学管理人员樊海燕及其他专业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乘车来到信阳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始为期一周的金工实习。

 

1.1.jpg 

 

2.2.jpg 

 

根据具体安排,全班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完成相关实习内容。我院学子在该校老师的安排下,参观了其校内实习教学楼,简单了解了其教室及实操车间里陈设的工具设备。随后,学子们正式进入实习状态。金工实习内容包括对车、钳、刨、铣、锻、铸、焊等多种工艺,同学们被分到两个类型的车间,分别开展学习任务。实验操作老师重点对操作安全问题作出说明,他们强调机械加工生产过程需严格按照机械操作流程,规范自身操作手法,避免自身安全遭受危害。同学们在专业指导老师的讲解下,仔细了解了机床、钻床等设备的具体构造及操作方法。小组成员,围着设备仔细研究讨论,并积极询问老师,现场学习氛围浓重。实习期间,学子们亲自动手实践,充分理解实操了金属加工工艺的过程。

 

3.3.jpg 

 

此次金工认知实习旨在促进我院制药专业本科生了解机械加工生产过程,提升其实践动手能力及工程素养,培养其创新意识,拓宽其专业知识视野,为后续课程打下坚实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樊海燕 张琦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