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2016级茶学本科专业顺利完成制茶学实习

时间:2018-09-22 17:50:38  点击:   发布者:skyTX

按照生命科学学院《茶学专业培养方案》,2018年9月14日至9月22日,2016级茶学专业学生在王彬、张伟、刘国峰、崔继来等老师指导下,在校内茶实训基地顺利完成制茶学实习。

 

394733695753539810.jpg 

 

茶学专业作为与实际生产密切相关的应用型专业,仅仅掌握课本理论知识是不够的。为了让茶学专业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本次制茶学实习让同学们亲自体验了条形茶(信阳毛尖)、片形茶(六安瓜片)、扁形茶(龙井)的加工工艺流程,感受不同绿茶的形状塑造过程。除了绿茶,本次实习还安排了红茶、乌龙茶、黄茶等茶类的加工任务,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体验到加工过程中茶叶色、香、味的变化。在天气晴好的周六,指导老师带领全体茶学专业学生乘车到信阳广义生态茶园,体验鲜叶采摘。

 

IMG_20180922_110111.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制茶实习很累,但是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实践知识,对理论知识的认识也更加深刻,体验到了茶叶带来的魅力,更加坚定了大家学茶、爱茶的决心。

(生命科学学院 崔继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