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彭波博士主讲课堂教学观摩课

时间:2018-09-15 15:42:14  点击:   发布者:skyTX

20189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第二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得者彭波老师,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501主讲“转基因核心技术—重组DNA” 课堂教学观摩,来自各学院新入职教师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

 

彭波主讲教师发展中心新闻稿.jpg 

 

首先,彭波老师从基因突变和人工诱变引入“基因重组DNA技术”,重点讲述了限制酶、DNA载体和DNA连接酶三种影响DNA重组技术因素的概念、类型和特征,并形象生动的详细阐述了“基因重组DNA技术”的概念、操作步骤和前沿现状,简单形象地为大家展示了一节独特的生物遗传学课堂。

随后,为了让新教师更加深入的了解如何上好一节课,彭波老师站在教师的角度,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五个方面以说课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给新入职教师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最后,彭老师针对在场教师的疑惑和问题和大家进行探讨。活动在和谐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 徐艳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