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加大督导力度 强化实习效果--我院开展教育实习中期巡查工作

时间:2018-09-27 20:11:52  点击:   发布者:skyTX

为了解校外教育实习活动进展,夯实实习基地建设,加强实习管理监控,检查实习质量与成效,我院院长袁红雨、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宋新强部分实习指导教师于9月20-27赴实习点协同开展师范生集中教育实习督导巡查工作和听课活动。

 

教育实习师生座谈.JPG 

 

大学生教育实习师生交流.JPG 

 

2018年信阳师院大学生教育实习督导检查.JPG 

我院2015级生科专业师范生教育实习活动于96日正式启动,本次集中教育实习共有149名学生,主要分布在洋河双井乡、查山乡等5基地学校督导巡查人员分在各实习学校召开座谈会,与各实习学校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了实习生关于教育实习活动的经验与问题汇报,仔细了解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开展了5节实习生汇报课教学观摩与评议活动

从各实习单位反馈的情况看,今年我校教育实习工作在校院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整体情况较好各实习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对我院实习生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实习生们普遍表达了教育实习给自己带来的全新体验和很大收益,也谈及在课堂教学管理知识点引导等实践教学等方面存在经验不足现象。督导检查人员鼓励实习生充分把握好此次实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就业和发展奠定基础。

此次督导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将进一步促进我师范专业教育实习质量的提高,同时作为教育实习过程监控的一部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也为下一步改进教育实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生命科学学院 韩艳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