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新入职教师汇报课主题沙龙活动成功开展

时间:2017-11-22 10:44:23  点击:   发布者:skyTX

       1121下午,我院新入职教师汇报课主题活动于生物楼412会议室顺利召开。我院副院长宋新强,校督导组专家李国祥、肖琳,指导教师谢素霞、陈玉栋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宋新强主持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杜宏涛、王艳、吴昊、孙萌、周伟、罗波、刘清松七位新入职教师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课前认真备课,收集素材,将最新的科研动态与教学进行结合,为在场师生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汇报课。杜宏涛老师用具体数据分析了阿尔茨海默病现状,对该病的发病状况、机理及研究现状进行详细介绍,简洁的语言使在场师生对老年痴呆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吴昊老师汇报的《生态杀手—生物入侵机制及效应》,以生态杀手为切入点,讲述了生态入侵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要爱护和尊重自然。孙萌老师从基础酶学、实践酶学、应用酶学三个方面对《酶工程》课程进进行了概述。其余四位教师分别作了题为Inhibitory Effects of Ethyl Pyruvate on NLRP3 Inflammasome and Atherosclerosis》、《Functional analysis of endosperm specific expression genes in rice 》、《抗肿瘤天然产物》、《转录组和代谢组技术联合分析 水稻响应二化螟危害的生化和分子机制》的汇报,汇报后由各位评委对7位教师进行打分和点评。

最后,李国翔教授作精彩点评,对教学和科研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并寄语年轻教师要做“科研的旗手、教学的好手、文理相通的多面手”。肖琳老师从教案、大纲等角度对大家的讲课进行了归纳、总结。

我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以此次汇报课为契机,将年轻教师上好汇报课、骨干教师上好观摩课、指导教师上好示范课“三课”相结合,对推动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  樊海燕 张琦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