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生物班国培学员野外实习

时间:2011-09-27 17:27:59  点击:   发布者:admin


      野外实习是生物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掌握和巩固课堂教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的重要环节。9月26日,国培计划河南省农村初中生物班全体学员来到物种资源非常丰富的湖北广水市大贵寺林场进行了动、植物学实习,9月27日返回学校进行全天的动植物标本制作活动。此次实习小组由李锐书记担任实习小组组长,副院长杨霁虹担任副组长,组员由4位带队老师和2位班主任及生物班全体学员组成。
     在野外实习过程中,学员们通过认真记录各类动植物特征、科属分类等知识并进行了标本采集、标本整理、鉴定和制作工作,巩固了动植物分类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生物标本制作的方法,丰富了教学标本和实验材料,培养了学员们独立工作和实验操作的基本技能,为所从事的生物学教学、科研及进一步深造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使学员们磨练了意志、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
  

(生命科学学院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