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召开会议修订生物制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时间:2012-04-25 10:36:56  点击:   发布者:admin

     2012年4月24日,我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学委员会委员在412会议室,专题讨论《生物制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学委员会主任赵万鹏主持会议。
     赵万鹏首先介绍了教育部新修订本科专业目录(草案)中有关生命科学学院可以设置的本科专业和生物制药本科专业在我院设置的意义,今后三个本科专业的关系和专业建设规划思路,指明了我院开办工科专业遇到新情况、新问题的解决路径。赵万鹏强调,生物制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立足我院和豫南实际,力争上级在硬件上给予大力支持,但要克服“等靠要”办学的思想,我们要梳理出切合生产、研发的专业课程设计,依托我市的大型上市医药企业,着力开展校内外实践教学,把稳步提升生物制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抓好做实。
     杨霁虹说明了培养方案(初稿)制定的依据:国家相关的政策法规、生物医药专业专家研究成果、兄弟院校的人才培养方案,与我院、我市、我省实际结合后的初稿方案。赵万鹏根据初稿方案设置的课程介绍了课程的简要教学内容。袁红雨说明了专业课程之间的衔接关系和需要进一步整合的课程。张苏锋就校内外实践教学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其他领导专家分别从专业特色、学科平台课程、专业平台课程、限制性选修课、任意性选修课多个角度谈了不同的意见。
     通过此次会议,确定了生物制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需要开设的专业课程,确定了第一学年紧缺的校内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购置意见。杨霁虹汇总会议意见形成《生物制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二稿)再次发送各位委员。
 
(张海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