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选拔信阳师范学院2013届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手通知

时间:2012-04-26 17:28:36  点击:   发布者:admin

     2012年4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毕业生教学技能竞赛胜出4位选手,我院需要从中再选拔出最多2位选手,参加10月下旬信阳师范学院举行的2013届毕业生教学技能竞赛。
    按照规定的竞赛内容和程序,生命科学学院拟对4位后备选手进行3轮竞赛训练(分别设定在5月、6月、10月),以3轮综合成绩总排序,决定参加信阳师范学院教学技能竞赛的2名选手。
每轮竞赛均包含说课、答辩和特长展示共3个环节,满分共100分,具体评分与参加信阳师范学院和河南省2013届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完全一致:
    ――说课(70分)。每个学科规定3个课题(3节)。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首先从指定的3个课题中随机抽取相应学科中的1个课题,经准备30分钟后,向评委说课,时间为15―18分钟,不足15分钟或超过18分钟扣分。说课环节可以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同时要求使用板书展现其粉笔字功底。英语学科说课环节要求全英教学。
   ――答辩(15分)。评委围绕参赛选手说课内容,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育理念等方面提问1―2个问题。每位选手答辩时间不超过3分钟。
    ――特长展示(15分)。主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参赛选手可以选择器乐演奏、舞蹈、朗诵、曲艺、绘画等方面的技能、技巧进行展示。时间为不超过5分钟。参赛涉及到的工具等自备。
生命科学学院初赛产生的4位后备选手信息表:
选手姓名
性别
移动电话
指导教师团队
程艳娥
15137603146
王金平
景影
15137603408
黄斌
袁颖
15938258616
程琳
胡瑞丽
15137601405
肖琳
参赛选手教学论指导教师
谢素霞
       第一轮竞赛拟定于5月8日下午3点在生物楼413教室举行。请4位参赛选手和5位指导教师准时到场。
 
 
 
 
                                                  生命科学学院
                                                   201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