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停课不停学】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0 18:01:35  点击:   发布者:徐艳芳、胡月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的统一部署,我院于3月9日下午组织无课学生网上直播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因为课程冲突无法在线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的同学,回看教学视频。我院共1081名学生观看了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着重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 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更加真实地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伟大,以及党和国家的强大的动员能力,从而直观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们在课程结束后纷纷表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自身所学,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最后,同学们也表达了疫情的阴霾散去后,一起去感受春暖花开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