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科学研究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王永辉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19-11-28 10:38:18  点击:   发布者:

报告题目:“自身免疫性疾病与癌症免疫治疗药物RORgt调节剂的发现”

报告人:王永辉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14:30

报告地点:生命科学学院412会议室

报告摘要:视黄酸受体相关孤儿受体(RORgt)是促进Th17细胞分化并产生炎性细胞因子IL-17的关键调节因子。RORgt抑制剂能够减少Th17细胞的分化和IL-17的产生,可开发成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药物。另一方面,RORgt激动剂能够促进Th17细胞分化和IL-17A的产生,激活肿瘤特异性CD8+T细胞,发挥癌症免疫作用,可开发成抗癌药物。通过研究小分子配体与RORgt受体的结合模式和作用机制,发现了多个RORgt抑制剂和激动剂用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癌症免疫治疗药物的研究与开发。

报告人简介:王永辉,复旦大学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1997-2001年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有机化学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2013年在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GSK)任研究员和药物化学部副总监;2014年起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化学部主任。王永辉教授课题组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新靶点小分子药物研发,特别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癌症免疫治疗小分子药物的发现与研究。申请的中国发明专利有18项,PCT国际专利32项。在Immunity, Angew. Chem., JACS, JMC, EJMC, JOC, ACS Med. Chem. Lett.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到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