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科学研究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科研进展

我院荆胜利博士参与完成的论文在《Nature》发表

时间:2023-06-15 17:37:18  点击:   发布者:

6月14日,我院荆胜利博士参与完成的研究论文《A tripartite rheostat controls self-regulated host plant resistance to insects》(《三蛋白互作自我调节寄主植物抗虫性》)在国际顶尖学术刊物《自然》(Nature)上在线发表(online)。

本研究由武大大学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何光存教授课题组完成,荆胜利博士作为研究团队骨干成员参与完成的部分研究工作。该成果首次鉴定了一个被植物免疫受体蛋白识别的昆虫效应子BISP,并揭示了BISP-BPH14-OsNBR1互作精细调控水稻抗虫反应的分子机制,对于培育高产、抗虫水稻品种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3-06197-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