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我院组织学子参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时间:2019-10-20 11:35:51  点击:   发布者:

为传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激发学子们的爱国热情,1020日,我院生命科技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五十名学子前往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到达目的地后,学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红色苏区,共铸辉煌;红色土地,艰苦卓绝”等七大景观。期间,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中原部队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及反对蒋介石发动内战而牺牲和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大悟地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展厅里的图片和文字真实的向学子再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壮大的过程,使学子们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大别山红旗不倒”的革命气概。

此次参观有利于学子认真追忆红色历史,学习革命先锋无私奉献、顽强奋斗的精神,坚定自身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学习,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

(生命科学学院 熊蕾 张安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