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植悟”中草药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19-11-09 08:08:58  点击:   发布者:

11月8日晚,我院药用生物协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植悟”中草药知识竞赛决赛。协会指导老师远凌威,常氏中医诊所医师周曙光应邀出席现场并担任评委,与现场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通过层层选拔,共有18位选手脱颖而出并组成六个队伍参加决赛。比赛分为PPT演讲,团队答题两个环节。其中,B组选手以中医文化为主题,向观众们讲述了中药炮制的常用方法,学子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随后,C组选手以常见中草药开篇,向大家介绍了杜仲,冬虫夏草等珍贵草药的外形及用途,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团队答题环节,参赛选手灵活的应变和准确流利的回答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D组选手以精准的描述和默契的配合夺得桂冠。比赛结束后,周曙光解答了比赛过程中知识回答的遗漏,并以学子们的兴趣为切入点,讲解了有关脱发减肥方面的知识,学子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此次比赛旨在丰富学子们的知识素养,拓宽文化视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其对中草药文化的热爱,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生命科学学院 熊蕾 遆怡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