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我院召开班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时间:2019-11-29 20:21:04  点击:   发布者:

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加强我院班风学风建设,1129日,院专职辅导员熊蕾于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班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2018级主要学生干部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熊蕾主持。



熊蕾发表讲话,她首先就近期我校校医院发布的“关于缴纳2020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费的通知”做出了详细的阐述,加强了在座学生干部对医保相关事宜的了解,为我院接下来的医保缴纳工作的顺利开展做铺垫。她指出学生干部是老师与同学相互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学生干部应及时向老师汇报班级内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同时学生干部要起到督促的作用,加强对班级学生的管理,在“第二课堂”学时积累方面要督促班级内的同学积极参加活动,在日常生活方面要督促班级同学对安全知识的遵守严禁插排上床的现象出现。针对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的问题,她强调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白成为一名学生干部的目的并加强对学生干部工作的认识,同时学生干部要提升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以及集体素质,树立新的领导观念 ,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会议最后,熊蕾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处理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争取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同时,她也针对在座学生干部提出的关于班级内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加强我院的班风学风的建设,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生命科学学院 熊蕾 张乐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