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6-2017学年)第六期

时间:2017-05-01 22:02:27  点击:   发布者:skyTX

  

2016—2017学年)第六期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一七年四月

——————————

我院在“燃青春 聚能量”首届全国大中专学生社团影响力评选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4月7日,团中央未来网公布了“燃青春聚能量”首届全国大中专学生社团影响力评选活动获奖名单。生科院文通社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文艺社团”,中草药协会、生命科技协会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生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爱心社团”,张海宾、卢东升两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2015级生物科学2班杜婕被评为“优秀社团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宣传了一批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有突出成就的优秀学生社团,展示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活动精彩的优秀学生社团项目。

我院被评为2016年度校友工作先进单位。411日,我校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会上,我院被评为2016年度校友工作先进单位,校友工作秘书孙太红被评为校友工作先进个人。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学校校友办的亲切指导下,学院各专业、各年级校友信息建设步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双向互动呈现出良好发展趋势。

我院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412日,我院党委在生物楼414教室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校全体党员参加。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我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有力促进了新时期我院各项事业迅速发展。

我院召开“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413日,我校“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14日上午,我院于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团委书记孙太红,团委老师熊蕾出席会议,各学生班级、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太红主持。孙太红就本次活动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班在班内积极动员,并在班内进行初选,随后学院会组织开展讲故事比赛进行选拔,评选表彰先进团队和个人,同时组团参加学校层面比赛。

我院成功召开2017年“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报告会。414日上午,我院于生物楼412会议室成功召开2017年“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团委书记孙太红,团委老师熊蕾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我院社团及2015级各班团支部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经过学院师生评议,2015级生物科学1班和2015级生物技术(茶叶检测)班团支部被评为我院2017年五四红旗团支部,并将其推荐至学校。此次评选活动彰显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院的团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院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414日,由我院学生会心理健康小组主办的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在生物楼414教室华丽上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与2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正确认识自我,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功能,对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被评为第十六届“谭山杯”篮球赛优秀组织单位。414日晚,由校团委、公共体育部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六届“谭山杯”篮球赛于体育馆完美落幕。闭幕式上,我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女篮、男篮代表队分别取得第四、第五的佳绩。我院高度重视学子体育运动的开展,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彰显了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积极乐观、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运动氛围,达到了增强体质、陶冶情操、促进团结的效果。

我院成功召开2017年应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证申请工作部署会议。417日上午,我院于生物楼414教室顺利召开2017年应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证申请工作部署会议。2013级全体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孙太红主持。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守纪律、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各负责人之间相互配合,认真做好应届毕业生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我院举行“国培计划(2016-2017)”初中生物置换脱产顶岗实习本科生岗前培训。417日下午,我院于生物楼412会议室成功举行“国培计划(2016-2017)”初中生物置换脱产顶岗实习本科生岗前培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出席会议,30余名顶岗实习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孙太红主持。此次“国培计划”的实习生将在信阳市、南阳市等地部分地区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工作,对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聚焦运动会】第三十六届春季运动会集锦。418日,我校第三十六届春季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开幕式在体育馆顺利进行。420日上午,第三十六届春季运动会在西体育场隆重开幕。421日下午,第三十六届春季运动会在西体育场胜利闭幕。在历时两天的校运会中,我院运动健儿充分诠释了“阳光体育运动”的口号,以昂扬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取得健美操比赛三等奖、运动会女子甲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会。420日至22日,我院学生会学术部相继于教九楼305教室、生物楼414教室成功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期间,院长助理徐永杰,团委书记孙太红等领导老师亲临现场,与数百名学子共同聆听优秀考研学子畅谈考研历程。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学子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就业形势的了解,增强了其考研斗志,为我院学子搭建了良好的信息服务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我院积极组织2017届毕业生参加春季就业双选会。422日,我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参与春季就业双选会。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就业秘书熊蕾,团委书记孙太红亲临会场详细了解各方面情况并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和毕业生亲切交谈。为做好本次双选会筹备工作,学院领导老师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就业服务,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着力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工作。同时,根据毕业生需求情况,将就业市场与专场校园双选会相结合,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我院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

【一学一做】我院顺利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427日上午,我院团委于生物楼414教室成功开展了以“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题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应邀担任主讲人,百余名主要学生团干部参加了此次团课。主题团课由院团委书记孙太红主持。“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提高青年学子对团的工作和活动的参与度,引导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推进“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学子韩露荣获学校第二十届“校园明星”入围奖。427日晚,我校第二十届“校园明星”评选活动在逸夫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20名优秀学子参与了最终评选,我院2013级生物科学1班韩露获得入围奖。在演讲中,韩露从个人工作经历、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将自己的点滴事迹娓娓道来,与在场师生分享其大学生活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她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人生信条,对学习严谨端正,对工作认真负责,其端庄大方的仪表、自信从容的仪态赢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校茶学研究院院长江昌俊教授在2017中国国际茶商大会上作专题报告。429日上午,2017中国国际茶商大会在百花之声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会上,我校茶学研究院院长江昌俊教授做了题为“目前我国茶区脱贫攻坚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的专题报告。本届大会以“调结构助脱贫 促发展”为主题,旨在聚茶届之智,议发展之举,顺应新形势要求,深入推进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结构,提质增效,拓展业态,拉长链条,创新驱动,引领发展,助力茶区脱贫攻坚,促进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附录:

光荣榜

20174月获得校级证书同学:

2016级生物科学1班:

王校辉:信阳师范学院首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党瑞萍:信阳师范学院首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林文英:信阳师范学院首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

 

批评榜

擅自离校通报:

2016级生物科学1班王希于2017427日上午,未经批假擅自离校。根据相关规定,对该同学提出院内通报批评,并扣除其年度综合测评相应分数。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一七年四

文件类型: .doc 第六期简报2017年04月.doc (38.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