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6-2017学年)第七期

时间:2017-06-11 08:05:11  点击:   发布者:skyTX

  

(2016-2017学年)第七期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一七年五月

——————————

2017届毕业生考研创佳绩。我院2017届毕业生共264人,在2017年考研中,有95名学子考上了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比例达到35.98%。其中,生物科学1班考取24人,录取率31.58%;生物科学2班考取31人,录取率42.47%;生物技术班考取16人,录取率25.81%;生物制药班考取24人,录取率45.28%。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多举措鼓励本科毕业生考研,提高毕业生的培养质量与就业层次,为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实现高质量就业创造了条件。

我院首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5月5日晚,由我院生命科技协会主办的首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在逸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雷玲,社团指导老师卢东升,动物生物学与解剖生理学教研室王利明博士,我院团委书记孙太红等领导老师出席活动,与五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内容丰富有趣,涵盖生物学等多方面知识,着重体现了实验室安全问题,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理论知识。  

我院党支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5月5日—7日,我院各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召集支部大会,邀请分党委委员到会指导,按照学校文件和我院党支部换届工作方案,通过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投票,选出了各支部支委。党支部换届,促进了我院基层组织工作对新形势的适应,提升了党支部书记为“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的建设标准,进一步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涵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师生走进文新茶园开展实践活动。5月6日下午,在我院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张海宾,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等领导的组织下,部分教职工、茶艺队前往文新生态茶园开展实践活动,了解茶文化。我院始终坚持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并重,着力由传统教学模式向互动教学模式的转变,从课堂授课向技能实践的转变,从课内课程实践向课外综合实践的转变。

三名学子在2017年礼仪风采大赛中荣获佳绩。5月12日晚,我校2017年礼仪风采大赛于艺术楼音乐厅圆满落幕。我院于青邑、李思越、吕贺三名学子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并获得优秀奖。在决赛的舞台上,我院三名参赛学子沉着冷静,端庄优雅,以大方得体的行为举止、专业的礼仪知识和精彩绝伦的才艺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礼仪风采大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文明、展现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培养自身文明礼仪等习惯

我院2017届毕业生工作会议召开。5月16日上午,我院于教九楼305教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孙太红主持,2017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及时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心态,合理定位,把握机会,理性求职;树立诚信观念,排解不良情绪等。此外,学院将认真组织做好毕业生鉴定及档案转递工作,加大就业信息服务力度,开展好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安全、文明离校。

我院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故事比赛。5月16日,我院于生物楼414教室成功开展“讲价值观故事 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故事比赛。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李东晓等领导老师与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此次比赛,在我院内形成了“人人有故事人人讲故事”的良好氛围,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我讲解、我认同、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舆论氛围,并认真总结,创新模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我院分党委“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大赛顺利举办。5月16日下午,我院分党委于生物楼414教室举行“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大赛。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李东晓出席活动与百余名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比赛。此次比赛,助推学院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实效和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争优秀,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我院被评为2016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5月17日下午,我校2017年征兵工作会在逸夫楼南楼32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副校长齐城等领导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齐城主持。会上,我院被评为2016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武装干事熊蕾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要求相关人员主动了解政策,贯彻落实好征兵政策,高标准执行征兵“五率(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工作要求,力求圆满完成征兵工作各项任务。

两名教师在学校2017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中荣获佳绩。5月22日,学校2017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圆满落幕。我院彭波、宫安东两位教职工分别获得理论课(理科)一等奖、三等奖。本次活动有利于教师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让各位教职工在教学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我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员转正答辩大会。5月22日,我院于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太红、熊蕾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太红主持。我院积极推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机制”,进一步将发展党员程序公开化、透明化,力求发展的党员都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新党员的发展为学院党组织增添了新的活力,吸纳了新力量,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对于增强党的活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我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专题会议。5月22日下午,我院于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太红主持。本次会议强调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大家对学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相关规定进行了学习,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去向、档案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程序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

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六次团代会暨第五次学代会精神。5月22日至23日,共青团信阳师范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暨信阳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理科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双代会期间,我院代表积极参与其中,认真聆听会议内容,学习团委及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学习工作经验,不断开拓进取。

2016级本科生野外实习工作圆满完成。我院4个本科专业289名学生,在广水市大贵寺林场顺利完成两周野外实习,5月28日满载收获归校,今年师生共采集木本、草本、藤本植物约320余种,各类动物近百种,有效充实了我院动植物标本室。

 

 

 

 

附录:

光荣榜

2017年5月获得证书的同学:

2015级生物科学1班:

薛竞帆:翰墨杯活动先进个人

2015级生物科学2班:

  稳:第十届景明杯景观文学大赛征文三等奖

2016级生物科学1班:

洪一峰:礼仪风采大赛先进工作者

洪一峰:谭山杯优秀工作者

郑一鸣:谭山杯优秀工作者

于青邑:礼仪风采大赛优秀奖

2016级生物科学2班:

范志瑶:谭山杯优秀工作者

李思越:礼仪风采大赛优秀奖

  贺:礼仪风采大赛优秀奖

2016级生物制药班:

  雨:谭山杯优秀工作者

陈凯星:谭山杯优秀工作者

郑慧杰:谭山杯优秀工作者

  雨:礼仪风采大赛优秀工作者

2016级茶学班:

李崇烁:信阳市首届节水征文大赛先进个人

李崇烁:翰墨杯活动先进个人

 

批评榜

旷课:

5月2日:2014级生物技术班王彦杰、王千里、张利卫,以上三位同学教九502教室《基因工程》旷课。

5月3日:2014级生物科学1班王珂、梁贝、阿斯亚,以上三位同学教九502教室《基因工程》旷课,2014级生物科学2班田再垄、车汉文、李歌、杨薇、张桂桂,以上五位同学教九502教室《基因工程》旷课,2014级生物制药班殷子轩同学教九305教室《药物分析》旷课,2015级茶检班蔡峰玲同学教九207教室《遗传学》旷课, 2016级生物科学2班黄婉莹同学教九501 教室《动物学》旷课。

5月27日:2014级生物科学1班雷阳、阿斯亚教九305教室《生态学》旷课,2015级生物科学2班韩亚琼教九209教室《微生物学》旷课。

5月31日:2014级生物科学1班雷阳、王珂、张文静,以上三位同学教九502教室《基因工程》旷课,2014级生物科学2班田再垄、袁涛、车汉文, 以上三位同学教九502教室《基因工程》旷课。

事后,经批评教育,以上同学能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并作出深刻检查。为严肃校纪,教育本人及其他同学,根据相关规定,对以上23位同学提出院内通报批评,并扣除其年度综合测评相应分数。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一七年五

  

文件类型: .docx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6-2017学年)第七期.docx (20.7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