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6-2017学年)第八期

时间:2017-07-26 17:47:53  点击:   发布者:skyTX

简   报

2016-2017学年)第八期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一七年六月

——————————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于五月份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关注与热情参与。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学院教职工在学校2017年教职工篮球比赛中勇夺佳绩。5月23日至6月7日,由校工会主办的2017年教职工(三人制)篮球赛顺利举行。我院教职工宋新强、宫安东、曾宪思、聂磊、罗波、周伟、宋晓威、陈磊组建篮球队积极参加,并在比赛中斩获第四名的佳绩。此次比赛,充分彰显了我院教职工昂扬向上,齐心协力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运动积极性,为增强身体素质奠定基础,同时,加强了教职工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校园和谐发展。

学院领导与2017届考研毕业生代表座谈。6月6日下午,我院在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2017届考研工作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院长袁红雨,副院长宋新强与8名考研毕业生代表座谈。院领导针对代表们的问题、建议给予了反馈,现场气氛热烈。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先后举办了多场考研相关班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并为考研复试同学提供信息和指导等,扎实做好考研学生的后勤保障,极力解决学生在考研复习中的后顾之忧。

程琳老师荣获学校第七届“十佳教师”荣誉称号。6月13日下午,由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十佳教师”评选大会于逸夫楼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副校长王文臣,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现场,与五百余名学生代表共同担任评委。我院青年教师程琳当选第七届“十佳教师”。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尊师重道,激励教师爱岗敬业,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同时,让教师发挥榜样引导作用,在校园中产生先进的激励效能和模范的推动效果,为提高学校育人质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各年级积极召开英语四六级暨期末考试考前动员大会。为了保证本学期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及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13日、14日,各年级相继在教九楼305教室召开了考前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专职辅导员刘珺、孙太红、熊蕾出席会议。本次考前动员大会是大学生诚信教育的一部分,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自觉规范考试行为,为我院良好考风、学风及院风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命科技协会荣获2017年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联合主办单位奖。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联合我爱竞赛网共同成立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组委会,以“弘扬环保文化,建设绿色校园”为主题举办了2017年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生命科技协会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之一,表现突出,荣获优秀联合举办单位奖。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有助于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为我校创办绿色学校贡献青春力量。

夏叶的箴言-师院植物标本制作大赛完美收官。6月15日晚,由生命科技协会和桃李园志愿服务队联合主办的夏叶的箴言-师院植物标本制作大赛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社团指导教师卢东升,生科院教师陈坤、谢素霞、韩艳婷、戴启金、庞瑞华、熊蕾等人出席活动,与四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比赛。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加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团队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

各学生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6月18日至19日,我院2017年各学生组织换届选举大会相继召开。院团委书记孙太红出席会议,与百余名学生一同担任评委。此次换届竞选大会的举行,为我院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推进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对社团文化的繁荣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我院获批两项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近期,学校召开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评审会,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目的,将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作为宗旨,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为爱助力、暖心童行”、“茶树种质资源研究与生态建设”两个项目结合专业优势,以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赢得支持与认可,成功获批学校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信阳湿地资源调查分析与保护对策》项目获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单位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共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本届“挑战杯”全省67所高校共申报作品1597件,经过专家评审,共有57所高校的428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我校入围作品34件。我院《信阳湿地资源调查分析与保护对策》项目(指导老师:黄斌,参赛成员:苏云霄、胡玲、海金鑫、吴飒、余兰兰、陈雅馨)获一等奖。我院广泛动员指导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等科技创新活动,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不断提高学生创新理论水平和参赛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 

学院领导巡视期末考试工作。期末考试期间,我院院长袁红雨,党委书记李向阳,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宋新强、张海宾、饶本强和团学办公室、教学办公室老师组成巡视小组,多次到我院各个考场,对考场纪律进行巡视检查。考试期间,监考教师认真履行职责,提前到达考场并安排考生座位,严格核对证件,组织学生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摆放到指定的位置。考场纪律严肃,秩序井然。

副校长刘彦明为我院党员开设迎“七一”党课辅导报告。6月29日下午,副校长刘彦明在化学楼407会议室为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委员和茶树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及化学化工院部分党员开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党课,重点围绕“学做结合,不忘初心,争先跨越,继续前进”展开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的党课辅导。我院院长袁红雨等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附录:

批评榜

考试作弊:

2017年6月23日,在《教师职业道德与教师专业发展》考试中,张文丽、邓诗雨、王琦三位同学夹带资料。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以上三位同学的行为违反了考试纪律,构成了考试作弊。

2017年6月27日,在《动物学》考试中,刘越凡同学夹带资料。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刘越凡同学的行为违反了考试纪律,构成了考试作弊。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一七年六

 

文件类型: .docx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6-2017学年)第八期.docx (23.1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