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一期

时间:2017-10-12 17:08:00  点击:   发布者:skyTX

   

2017-2018学年)第一期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一七年九月

——————————

我院召开新学年学生工作会议。91日下午,我院于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向阳,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出席会议,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李向阳指出作为辅导员三点工作要求,并提出了学生工作应做到“四勤”即“腿勤、手勤、嘴勤、脑勤”。杨霁虹对近期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我院扎实做好学生开学报到工作。93日、4日,院领导老师深入学生宿舍、教室,检查学生开学报道情况。开学一系列的检查旨在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准确掌握学生基本状况与思想动态,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头。

2015级生物科学本科2班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称号。97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教思政〔2017121号),对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院2015级生物科学本科2班(班主任:孙太红)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7年迎新工作安排会暨新生班主任助理、名誉寝室长聘任仪式顺利举行。97日下午,我院2017年迎新工作安排会暨新生班主任助理、名誉寝室长聘任仪式于生物楼412会议室成功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出席会议,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在本次会议中,我院特聘任了14名班主任助理和55名名誉寝室长。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院迎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迎新工作的稳定开展。

校领导亲临我院迎新点检查指导工作。98日下午,迎新工作在我校新图书馆门前顺利进行,我院在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搭建帐篷,设立新生招待处,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工作。期间,校长李俊,副校长张力、王文臣、齐城、陈登报等校领导亲临我院迎新点,慰问迎新志愿者,检查迎新材料,指导迎新工作。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茶学研究院院长江昌俊教授,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宋新强、张海宾,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等领导老师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深入现场了解迎新进度,全程指导迎新工作。我院热情的迎新工作态度,饱满的迎新热情受到信阳教育电视台、校广播电台等校内外媒体的关注。

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成功举办。99日晚,我院于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出席会议,学院各专业负责人、2017级新生班主任及部分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霁虹主持。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的顺利举行,获得了新生家长的支持与信任,搭建起了学院与家长沟通的桥梁,同时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911日,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茶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江昌俊,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宋新强、张海宾出席典礼,来自吉林、新疆、海南等省份的317名新生在班主任带领下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杨霁虹主持。典礼结束后,新生们在班主任助理的带领下前往综合实验楼参观河南省茶树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茶学班路畅等两名新生获校长赠书。912日上午,受学校委托,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将《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一书,赠予学校微信平台赠书活动幸运者刘云云。同时,我院茶学专业新生路畅在开学典礼当天过生日,获校长赠书作为生日礼物。通过赠书活动,一方面引导广大学生培养阅读习惯,通过多读书、读好书,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综合素养,另一方面为我院书香文化的传播提供了良好的途径。

2015级生物制药班金工实习顺利完成。915日,2015级生物制药专业本科生在副院长宋新强、张海宾,生物制药实验室主任赵昕梅副教授及其他专业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奔赴信阳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为期四天的金工实习。

校领导检查指导我院新生军训工作。915日下午,校长李俊,副校长齐城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军训场地视察新生军训情况,我院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等领导老师全程参与其中,指导后勤保障工作。学院领导向新生们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和殷切希望,并对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院召开2017年学生综合测评、困难认定工作会。915日,我院2017年学生综合测评、困难认定工作会在生物楼412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会上,杨霁虹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贫困认定工作的通知。随后孙太红就综合测评、困难认定的工作细节作了详细的说明。

“讲价值观故事 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故事比赛顺利举行。918日,我院在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了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故事比赛。学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许霏老师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比赛,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张海宾,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等领导老师与百余名本科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通过此次讲故事活动,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为今后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

我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919日下午,我院在生物楼414教室顺利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聂磊博士受邀为我院200余名学生作培训。会议由副院长张海宾主持。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旨在使学生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责任意识,使大家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防微杜渐,为促进安全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扎实开展2014级教育实习检查监督工作。921日至22日,院长袁红雨、副院长张海宾、谢素霞老师、韩艳婷老师一行4人先后赴双井乡、査山乡、洋河镇等6所实习学校对2014级生物科学专业145名学生教育实习进行了督导检查。

我院在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中创佳绩。925日,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于西操场隆重举行,自此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正式落下帷幕,我院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信阳师范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其中七营四连(生物技术班、茶学班)被评为优秀军训连队,七营一连(生物科学1班)获得歌咏比赛优胜奖、七营二连(生物科学2班)获得军体拳比赛优胜奖、七营三连(生物制药班)获得分列式比赛优胜奖、七营四连(生物技术班、茶学班)获得内务整理比赛优胜奖,孙太红、熊蕾两位老师被评为军训工作先进工作者,宋志鑫等七名同学被评为军训优秀学员

2017年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召开。926日上午,我院于生物楼414教室顺利召开2017年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太红、熊蕾、李敏,辅导员杨娟娟,新发展的21名预备党员、全体老党员以及1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太红主持。我院党委历来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坚持“入党前严把关,入党后强教育”,大力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党员意识,提高学生党员质量,不断为党组织建设添砖加瓦。

2014级生物制药专业本科生顺利完成生产实习。927日,院长袁红雨带队,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宋新强、张海宾和实习指导教师陈磊、张丽丽、王天文、罗波以及班主任熊蕾,冒雨赴宛西制药检查督导生产实习,企业人力资源部和接待办负责人陪同督导,赞扬我院本科生专业基础扎实,任劳任怨,已成为企业技术升级的重要力量之一。

我院团委学生会2017-2018学年第一次会顺利召开。927日晚,我院团委学生会于生物楼414教室成功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次全会。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党委秘书孙太红,团委书记熊蕾,辅导员李敏、杨娟娟出席现场与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各位学生干部对自身职责有了更深一步了解,调动了新老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有利于学院团学工作稳步开展。

各学生社团成功召开第一次全会。925日至29日,我院各学生社团相继于生物楼412会议室、414教室等地召开新学年第一次全会。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孙太红、熊蕾等出席现场,与各社团成员一同参加会议。此次全会的顺利召开,为社团成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社团工作的正常开展。


附录:

光荣榜

20179月获得证书的同学:

2016级生物科学1班:

洪一峰:迎新晚会先进工作者

  远:迎新晚会先进工作者

2016级茶学班:

郑天娇:暑假交通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熊冰钰:暑假交通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叶瑜璠:暑假交通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2017级生物科学1班:

宋志鑫:军训优秀学员

2017级生物科学2班:

张心培:军训优秀学员

2017级生物技术班:

武成龙:军训优秀学员

何梦凡:军训优秀学员

2017级生物制药班:

  号:军训优秀学员

李思瑶:军训优秀学员

2017级茶学班:

郑书慧:军训优秀学员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一七年九

 

文件类型: .docx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一期.docx (23.2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