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二期

时间:2017-11-07 12:57:18  点击:   发布者:skyTX

   

(2017-2018学年)第二期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一七年十月

——————————

河区科技局张晓华一行来我院调研助推茶产业发展情况10月11日,河区科技局局长张晓华、副局长汪润,来我院茶树生物学省级重点实验室,调研科技助推河区茶产业发展情况。院长袁红雨,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和茶学团队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我院获评“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优秀剧目展播优秀组织单位。10月12日上午,我校“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优秀剧目展播表彰大会暨2017年暑期家访工作总结汇报会在逸夫楼南楼211会议室召开。我院被评为“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优秀剧目展播“优秀组织单位”,资助工作专员孙太红被评为“先进个人”。自展播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优秀剧目,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大家积极做一名学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的优秀大学生。

校党委组织部来我院调研学生党员发展工作。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兴周、组织科科长冀鹏到我院调研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太红、熊蕾参加调研座谈。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干部党员的培养,作为学生干部的同时要兼顾好学习,合理分配时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10月13日下午,我院于生物楼414教室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张海宾出席会议,各实验室、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袁红雨主持。学院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要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

我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院长袁红雨等领导老师与百余名学生代表在生物楼414教室,共同观看开幕会直播。

我院成功举办主持人选拔大赛。10月18日晚,我院在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举行主持人大赛。新生班主任孙太红应邀出席本次活动,与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了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本次比赛旨在为我院各文体活动选拔出优秀的主持人,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和现场应变能力,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院成功举办中医药知识讲座。10月20日晚,应我院药用生物协会邀请,信阳市张仲景大药房中医师周曙光于教九209教室作了以“药食同源,保健身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社团指导老师远凌威等老师出席现场,与百余名学子共同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的顺利召开,旨在增强青年学子对中医的了解,加深其对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的认识,有利于全体师生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整体身体素质水平。

 “言梦倾心,筑梦未来”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10月19日、20日晚,为期两天的“言梦倾心,筑梦未来”学习经验交流会在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顺利开展。学院副院长宋新强,团委书记熊蕾受邀出席,与二百余名新生共同聆听了此次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掌握独立解决当前及今后面临的各类问题的规律和方法,有利于明确大一学生学习目标,提高其学习效率,推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我院2017级新生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10月21日,我院2017级各班于教九楼107等教室相继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2017级班主任孙太红与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旨在加强大一学子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了解,提升其心理调节能力,增强其心理保健意识,对促进学生良好品德的形成,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籍大学生“一帮一”助学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10月27日,我院于生物楼412教室举行新疆籍大学生“一帮一”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一帮一老师、学校武装部部长赵明民,“一帮一”老师、武装部副部长严彬出席和“一帮一”老师、我院党委书记李向阳,“一帮一”老师、院长袁红雨,“一帮一”老师、副书记杨霁虹参加会议。李向阳主持会议。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10月26日晚,我院在生物楼414教室成功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党委秘书孙太红,团委书记熊蕾等老师出席现场,与近200名学子共同观看比赛。我院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学习体会十九大精神。

药用生物协会成功举办“认植物,识药性”主题活动10月28日,我院植物学教授卢东升带领药用生物协会全体成员前往钟秀岭认识药用植物,了解其特性作用。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对中草药的兴趣,了解校园植物,有利于其提高其爱惜植物的意识,促进我校校园环境的良好建设。

九九重阳,青年志愿者协会看望爱心老年公寓老人。10月28日下午,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百科校园俱乐部、爱心服务社、谭山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九九重阳节看望爱心老年公寓活动顺利开展。院团委书记熊蕾与2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引导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进一步推动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

我院第28期党校学员积极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专题实践活动。10月29日,我院第28期党校学员于八餐小广场成功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专题实践活动,学员们结合专业知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过往师生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广大学子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华中农业大学赵毓教授来我校讲学。10月3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赵毓教授应邀在生物楼412会议室作了题为“水稻冠根发育的表观调控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袁红雨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附录:

光荣榜

2017年10月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的同学:

2015级生物科学1班:

何雅静: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

娄钰翠: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

樊亚培: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

 培: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

高婉茹: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

 爽: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

2015级生物技术班:

 琳: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

2015生物技术(茶叶检测)班:

李文慧: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

刘亚辉: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

2016级生物科学1班:

 玥: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

宋宗荣:精神文明建设优秀队员

宋宗荣:失物招领工作优秀分子

2016级生物科学2班:

李思越: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

赵基海: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

 

批评榜

学生公寓办第二期简报:

2015级生物技术班22#305李晓瑞(20155072153)同学,在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对宿舍安全检查中,被发现存放酒精锅一套,违反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事后,经批评教育,该同学能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并做出深刻检查。为严肃校纪,教育本人及其他学生,根据相关规定,决定给予该同学严重警告处分,并扣除其年度综合测评相应分数。

 

 

文件类型: .docx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二期.docx (20.1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