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三期

时间:2017-12-10 18:53:14  点击:   发布者:skyTX

   

2017-2018学年)第三期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

——————————

我院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一等奖。115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由我院荆胜利博士指导的《利用SSR分子标记检测褐飞虱的交配次数及性选择》(团队成员:2015级生物科学1班,郑新静、李亚楠等)团队荣获一等奖,由我院李金涛博士指导的《植物激素调控水稻根系发育研究》(团队成员:2015级生物技术班,闫寒、刘明艳等)团队荣获三等奖。  

我院在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佳绩。117日,学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我院李梦鸽、李一萌两名同学在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17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被评为“真情实感志愿者”;为爱助力·暖心童行、茶树种植资源研究与生态茶园建设两个项目分获学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一等奖、二等奖;茶学博士崔继来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党委秘书孙太红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李梁玉等16名同学获评“先进个人”。

我院在2017级新生广播操比赛中获佳绩。117日下午,我校2017级新生广播体操比赛在青年广场隆重举行。我院学子们动作标准规范,神态大方得体,并最终以9.414的成绩荣获三等奖。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我院与兄弟学院联系与合作,增强新生凝聚力,对我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111日,在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的带领下,30余名教职工党员前往湖北革命圣地红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是我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先后以主题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我院积极组织2018届毕业生参加冬季就业双选会。1111日,我院特在人文楼前设立咨询站点,积极组织2018届毕业生参加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南分市场暨信阳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冬季就业双选会。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就业秘书李敏到场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此次活动旨在正确引导学生就业,拓宽就业渠道,解决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第二届艾滋病科学知识竞赛完美收官。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1113日,由我院团委和校医院联合主办,生命科技协会承办的的第二届“艾滋病科学知识竞赛”决赛在逸夫楼多功能厅完美收官。校医院院长张景伟,副院长魏云,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雷玲,我院团委书记熊蕾,团委老师李敏、杨娟娟等领导老师与三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旨在促进当代大学生认清“防艾”行动的重要性,呼吁其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推动“防艾”工作发展。

我院开展"扫落叶,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1121日,在院团委老师杨娟娟的带领下全体受资助学生共同参与了“扫落叶、美校园”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举行,培养了受资助学生“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精神,体现了他们对国家、社会给予帮助的感恩,同时美化了我校的校园环境,减轻了清洁工们的劳动负担,为校园风貌增添了新的风采。

我院举行2017年寒冬送温暖棉被发放仪式。1122日,我院于生物楼412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寒冬送温暖棉被发放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党委秘书孙太红,团委老师李敏、杨娟娟等领导老师出席,与七十余名学子一同参加仪式。此次棉被发放活动旨在把资助工作落实到位,对推进我校建设和谐温暖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成功开展2017级新生班干部体验教育培训。1125日下午,我院2017级新生班干部体验教育培训在心语拓展园成功开展。国家体验教育师鲁枝鑫、周旋、孙太红担任教练,学院团委老师杨娟娟担任安全指导老师。活动期间,每位学员都积极参与其中,兴致高昂,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团队合作,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生命科技协会成功开展“量血压、测血型”活动。1125日,由生命科技协会、校医院联合主办的“量血压、测血型”活动于在八餐小广场火热开展。社团指导老师卢东升到场指导工作。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引导我校学生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提高自身健康意识,有利于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我院“笔舞共赏,点墨流芳”三笔字大赛圆满落幕。三笔挥动,文化传承。1125日,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三笔字大赛在教九楼305教室完美收官。本次比赛旨在为喜爱书法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在书法方面的才华。

药用生物协会成功举办“植悟”活动。1125日,由我院药用生物协会主办的“植悟”活动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圆满落幕。社团指导老师远凌威、聂磊,团委老师李敏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与500余名学子共同观看了比赛。此次活动旨在推进草药进校园,培养我院学生对中草药的兴趣,增强我院学生的自身体质,提升其自身文化素养。

我院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1129日,我院于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资助工作专员孙太红,专职辅导员杨娟娟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与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比赛。本次比赛的举办,旨在宣传普及学生资助政策,引导大学生关注金融安全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观念,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对推动我校资助工作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召开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座谈会。1130日,我院在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座谈会。院团委书记熊蕾出席会议,2017级各团支部主要团干部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旨在激发各班级团支部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团支部的活力,推动我校团学工作的发展。
附录:

光荣榜

201711月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的同学:

2015级生物科学1班:

  玉:相拥中国梦 共话记者情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

  玉:相拥中国梦 共话记者情主题音频征集活动一等奖

2015级生物科学2班:

海金鑫: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琳: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2016级生物科学1班:

田琳芝:相拥中国梦 共话记者情主题音频征集活动二等奖

王校辉:相拥中国梦 共话记者情主题音频征集活动二等奖

杨清风:大学生科普知识竞赛二等奖

  薇:大学生科普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6级生物科学2班:

林婷婷: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

毛肖男: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王欣欣: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杨淑岚:相拥中国梦 共话记者情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

石俪舜:相拥中国梦 共话记者情主题音频征集活动三等奖

2016级生物制药班:

朱梓钰:相拥中国梦 共话记者情主题音频征集活动一等奖

  笑:相拥中国梦 共话记者情主题音频征集活动一等奖

张琦晗:相拥中国梦 共话记者情主题音频征集活动三等奖

石琳琳: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陈凯星:第四届征程探路者二等奖

魏芬芬:第四届征程探路者二等奖

  笑:第四届征程探路者二等奖

翟新可:第四届征程探路者二等奖

靳梓明:第四届征程探路者优秀奖

朱趁心:第四届征程探路者优秀奖

燕李博:第四届征程探路者优秀奖

郑海山:第四届征程探路者优秀奖

马梓轩:十九大征文活动三等奖

2017级生物科学1班:

张齐月:十九大征文活动三等奖

2017级生物技术班:

贺月丽:班旗优秀奖

唐东颖: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2017级生物制药班:

徐梦伟:第四届征程探路者优秀工作者

杨妞妞: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优秀表演者

杨妞妞: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优秀工作者

  旺: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

徐朝阳: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

鲁玉奇: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

2017级茶学班:

王宁泽: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

 

 

文件类型: .docx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三期.docx (22.5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