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四期

时间:2018-01-10 21:02:03  点击:   发布者:skyTX

    

2017-2018学年)第四期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

——————————

我校多形式开展防艾宣传教育。“12·1”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校医院联合生命科技协会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副校长张力,信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俊杰、秘书长张孔华,校团委书记王建旭,校医院直属支部书记兰洋、院长张景伟以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等领导专家到场指导。

我院学子在十一届“魅力之星”模特大赛中斩获佳绩。12月4日,由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主办的第十一届“魅力之星”模特大赛在艺术楼音乐厅完美收官。我院2017级生物科学一班艾尼沙·沙吾提江、2016级生物科学二班李思越分别荣获女模组亚军和季军。

茶叶协会第一届茶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12月9日,由我院茶叶协会主办、百度百科协办的第一届茶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逸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社团指导老师崔继来,茶学专业教师张伟,院团委书记熊蕾,团委老师李敏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与300余名学子共同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旨在积极引导青年学子了解并传播茶文化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为我院学子学习专业知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院获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近日,我校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和团委联合举办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征文活动。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其中,经过相关专家集中评审,共有12位师生作品脱颖而出,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院2017级新生校规校纪考试顺利进行。12月10日晚,我院2017级新生校规校纪考试于教九楼207、209、305等教室顺利进行。期间,院党委秘书、2017级辅导员孙太红,团委书记熊蕾带领学生干部去往各个考场检查考试情况。本次考试旨在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精神,扎实做好2017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

我院顺利开展2017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12月11日,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2017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太红、熊蕾、李敏、杨娟娟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孙太红主持。

我院2017年下半年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成功举办。12月11日,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2017年下半年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太红、熊蕾、李敏、杨娟娟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孙太红主持。此次会议的召开,成功为我院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壮大了我院党员队伍,有利于加强我院学子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对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获评学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近日,我校举办了2017年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其中,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我院成功开展明星故事分享会。12月11日、12日,我院于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开展了2017级新生团校之明星故事分享会。报告由我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新闻中心主任张玉主讲。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树立身边榜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科学规划大学生活,积极定位人生目标,树立奋斗目标,勤奋刻苦学习,敢于实践创新,全面成长成才。

我院召开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前动员大会。2月13日、14日,我院三个年级相继召开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前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专职辅导员熊蕾、李敏、杨娟娟等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旨在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的学风,保证本学期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顺利展开,创造出一个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

2017级新生团校团支部工作考核大会顺利召开。12月15日,我院2017级新生团校团支部工作考核大会在生物楼412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党委秘书孙太红,团委书记熊蕾,团委老师李敏、杨娟娟等领导老师出席,与三十余名团学干部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熊蕾主持。本次考核旨在彻落实十九大系列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保持团员先进性、积极性,增强凝聚力,为团组织工作带来生机与活力的同时,为我院党组织工作的顺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韶华征程,织梦生科”2018年漾年华·元旦晚会华丽上演。12月18日晚,由我院举办的“韶华征程,织梦生科”2018年漾年华·元旦晚会在此华丽上演。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宋新强及各兄弟院系领导老师出席会场,与800余名学子共同欣赏了晚会。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旨在传递青春正能量,激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以更加积极昂扬的态度面对生活,培养良好的精神品质,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

校基层党建专项评估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12月29日,由校纪委副书记应厚权,组织部副部长姜兴周,研究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刘组成的学校基层党建专项评估第二评估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并于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相关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等我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袁红雨主持会议。

李向阳获全国“新农村建设风云人物”称号。2017年12月3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主导下,由《中国新农村月刊》主办的“新农村融媒信息网”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人民日报》社、全国绿色产业促进会、新农村建设中心、中国新闻文化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被授予全国“2017年度新农村建设风云人物”荣誉称号,并作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了《脱贫攻坚与新农村建设》的主旨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附录:

光荣榜

2017年12月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的同学:

2015级生物科学2班:

 馨:南湖杯学科共享会二等奖

2016级生物科学2班:

范志瑶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三行诗征文大赛三等奖

穆逸雪践行防艾 爱满校园主题晚会优秀组织者

张庆茜校园环境建设先进个人

2016级生物制药班:

张丙子:冬季就业双选会积极分子

王东旭:冬季就业双选会积极分子

常红凯:环保时装秀先进工作者

郑婉琼:环保时装秀优秀奖

郑慧杰:环保时装秀优秀奖

鲁景文:环保时装秀优秀奖

2016级茶学班:

李一萌:校园环境建设先进个人

 璐:冬季就业双选会积极分子

2017级生物科学1班:

张梦瑶:环保时装秀先进工作者

郑清峻:冬季就业双选会积极分子

 辰:冬季就业双选会积极分子

2017级生物科学2班:

张伶杰:环保时装秀先进工作者

2017级生物技术班:

樊柳霄:冬季就业双选会积极分子

 稳:申城杯大学生书画大赛三等奖

2017级生物制药班:

李陆平:大学生校园短剧大赛三等奖

牛好迪:大学生校园短剧大赛三等奖

刘亚茹:大学生校园短剧大赛三等奖

关若琳:大学生校园短剧大赛三等奖

张文星:大学生校园短剧大赛三等奖

 号:大学生校园短剧大赛三等奖

 璨:大学生校园短剧大赛三等奖

闫如玉:大学生校园短剧大赛三等奖

 旺:大学生校园短剧大赛三等奖

徐朝阳:大学生校园短剧大赛三等奖

徐梦伟:第一届战马杯创意营销大赛活动优秀奖

 

批评榜

在生命科学学院校2017级新生规校级考试中成绩不及格:

生物科学1班:  阳、王雨鑫

生物科学2班:李志雯、朱雅然、王  

生物技术班:牛若鑫、董沛峰、方东升、薛阳丹、娄晋媛、林  

生物制药班:徐朝阳、徐慧丽、邓淑芳

旷课:

12月27日:2015级生物科学一班杨雨凡(20155104034),教九209教室《分子生物学》旷课;12月29日:2017级生物制药班徐朝阳(20175073004),教九207教室《有机化学》旷课。事后,经批评教育,以上2位同学能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并做出深刻检查。为严肃校纪,教育本人及其他学生,根据相关规定,对以上2位同学提出通报批评,并分别扣除其年度综合测评相应分数。

 

文件类型: .docx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四期.docx (17.7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