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六期

时间:2018-04-12 21:11:17  点击:   发布者:skyTX

    

2017-2018学年)第六期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一八年三月

——————————

学院召开2017年工作务会。33日上午,学院于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全体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针对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形式,结合学校、学院发展现状,聚焦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畅谈2018年工作思路。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主持。此次会议要求学院全体人员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夯实工作基础砥砺前行,推进内涵建设争创佳绩。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3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向阳,党委副书记杨霁虹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大家对历年就业工作、组织发展、春季运动会、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各自作了简要汇报,并详细探讨了本学期重要学生工作,制定了相应计划方案。

我院深入检查学生早操情况。3月12日早上,院团委书记熊蕾在数位学生干部的陪同下查看了2017级学生的早操情况。本次查操旨在提高大学生对早操的重视,引导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健康体魄,推动我校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生物学学科入选第九批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3月12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我院生物学顺利获批为第九批省一级重点学科。此次生物学学科成功获批是对我院学科建设的肯定,我院始终坚持以学科为主导、产学研紧密结合,聚焦内涵建设主动发挥省一级重点学科的优势,加强素质人才培养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促进我院教学科研水平的综合提升。

我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3月13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章修正案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我院党委全体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向阳主持。通过深入学习和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会第一次全会顺利召开。3月14日,我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会第一次全会于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成功召开,院团委书记熊蕾出席会议。此次全会的召开,明确了我院学生会的发展方向,促进学生会成员进一步了解自身工作性质,为学生会下一阶段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生命科技协会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突出贡献奖”。3月18日,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主办,广东省皮肤性病防治中心、全国500余家高校团委、社团等组织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为期近两个月,面向全国大学生,我院生命科技协会积极组织我校学生参与比赛,在活动过程中表现突出,荣获“突出贡献奖”。

葡萄牙米尼奥大学Alberto Dias教授和Patricia Maciel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3月19日,葡萄牙米尼奥大学Alberto Dias和 Patricia Maciel两位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和开展合作研究,在茶树生物学省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分别作了相关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宋新强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我院成功召开新闻写作和摄影专题讲座。3月20日,我院于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召开新闻写作和摄影专题讲座,校党委宣传部王存选、李东晓老师应邀为我院学子讲授新闻写作与摄影知识。院党委书记李向阳和100余名学子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李向阳主持。

生命科技协会与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校园植物挂牌活动。3月25日上午,我院生命科技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成功举办校园植物挂牌活动。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容管理中心经理江林祥,我院植物学教授卢东升与社团成员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为植物挂牌有利于辨认校园植物,为青年学子了解植物知识提供了便利,同时对推动我校美丽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信阳市结核病预防校园系列活动我院主题班会精彩助力。3月26日上午,我校医院、信阳市卫计委、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信阳市疾控中心联合主办,我院生命科技协会协办的结核病预防进校园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以科普讲座和主题班会两种主要形式承载,辅以展板、展台、现场咨询、资料发放等形式在我校展开。

雷锋月活动之“暖春爱心奉献敬老院之行”温情开展。3月27日,我院生命科技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药用生物协会联合开展“暖春爱心奉献敬老院之行”活动,在社团负责人的带领下,三十余名志愿者前往信阳市福星聚养老院,为老人送去温暖。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培养青年学子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四有”青年。

我院成功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3月28日下午,我院在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特邀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禅友教授,迎评办副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刘义教授作相关工作报告。我院院长袁红雨,副院长宋新强,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等领导老师及部分学子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推进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切实落实推进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我院未来本科教学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我院积极组织2018届毕业生参加哈密市教体局专场招聘会。3月28日,哈密市教体局于我校逸夫楼就业大厅举行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我校大批2018届毕业生前去咨询。我院一向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与就业秘书李敏一同前往招聘现场,组织我院应届毕业生参与招聘。此次招聘会旨在拓宽我校毕业生的就业道路,大力支持援疆工作,为新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双向选择的交流平台。

“文明礼仪展风采”大赛圆满落幕。3月30日,由我院文明礼仪队主办的“文明礼仪展风采”大赛于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圆满落幕。院团委书记熊蕾及主要学生干部出席并担任评委,同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向青年学子普及基础礼仪知识,引导大学生积极做到日常行为讲规范、人际交往讲礼仪、社会活动讲文明,对我校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推动作用。


附录:

光荣榜

2018年3月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的同学:

2015级生物科学1班:

 2017年度对外新闻宣传二等奖

2016级生物科学1班:

高靓文社团积极分子

徐栋栋社团积极分子

赵玉燕优秀社团干部

张晨迎2017年度对外新闻宣传三等奖

田琳芝2017年度对外新闻宣传三等奖

 2017年度对外新闻宣传三等奖

宋宗荣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宋宗荣卫生检查工作积极分子

2016级生物科学2班:

 十佳新媒体创意达人

赵基海2017年度对外新闻宣传三等奖

2016级生物制药班:

朱梓钰2017年度新闻宣传三等奖

2017级生物技术班:

樊柳霄社团积极分子

 

批评榜

旷操:

3月29日:2017级生物技术班林庶(20175072101),洪宝莲(20175072114),林发爱(20175072115),徐静(20175072118),4人旷操。事后,经批评教育,以上4位同学能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并做出深刻检查。为严肃校纪,教育本人及其他学生,根据相关规定,对以上4位同学提出通报批评,并分别扣除其年度综合测评相应分数。

 

 

 

文件类型: .docx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六期.docx (18.9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