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七期

时间:2018-05-25 22:00:20  点击:   发布者:skyTX

     

2017-2018学年)第七期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一八年四月

——————————

我院运动会选拔工作顺利进行。4月1日下午,我院进行运动会选拔工作。本次选拔工作由学生教练和学生干部等人负责进行。此次运动会选拔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意在为我院选取优秀运动员,为即将到来的运动会做充分准备,同时鼓励我院学子积极投身运动训练,拥有健康体魄。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4月3日下午,我院在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宋新强、张海宾,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院长助理徐永杰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向阳主持。会上,李向阳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我院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部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4月3日下午,我院党委于生物楼41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李向阳,党委副书记杨霁虹等党委委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向阳主持。

信阳市浉河区和许昌市林业工作站领导来我院考察茶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4月4日,浉河区委组织部部长吴国庆、区科技局局长张晓华和区茶叶局局长张广成一行来我校考察茶树生物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副校长余本海和生命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本次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与王安亭就当前国家的产业政策和科技项目运作方式交流了体会。

我院成功开展优秀学生党员示范教育活动4月8日晚,我院在生物楼412会议室开展“优秀学生党员示范教育”活动,我院优秀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以及24名党员发展对象成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优秀学生党员榜样示范教育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党员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他们入党的决心。

我校茶学省级重点实验室茶与食品加工基地挂牌成立4月9日,我校茶树生物学省级重点实验室茶与食品加工基地挂牌仪式在原行政楼举行。副校长余本海、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30余人一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生科院党委书记李向阳主持。

李向阳同志被评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4月11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对全省507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320个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联合表彰,我校原驻村第一书记李向阳同志被评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我院成功召开2018年“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报告会。4月12日晚,我院在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成功召开2018年“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报告会,团委书记熊蕾出席会议,我院生命科技协会等四个社团及2016级、2017级各班团支部共同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展现了我院各团支部的活力与风采,为院我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对进一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加强学院各团支部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分党委代表。4月13日下午,我院于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召开中共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宋新强、张海宾,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等领导老师出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向阳主持。本次会议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最终于同雷、李向阳、荆胜利、袁红雨四位候选人当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

河南农业大学库丽霞教授来我院讲学。4月12日,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库丽霞教授应邀来我院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 “玉米叶夹角发育及光周期敏感性的分子机理与新品种选育”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教授主持,来自生科院各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20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我院积极组织2018届毕业生参加春季就业双选会4月14日,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南地区分市场暨信阳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活动于我校西操场盛大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双选会当天,我院党委秘书孙太红,就业秘书李敏亲临现场,与就业单位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检查我院辅导员班主任班情熟知开展工作416日,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在学生处处长岳宗德、副处长陈铭等领导老师陪同下,莅临我院督导检查辅导员班主任班情熟知开展情况。此次活动促进了全校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实时精准掌握所带班级学生信息,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教育引导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4月16日至4月18日,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于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院团委书记熊蕾应邀出席,与二百余名学子共同聆听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有考研计划的学子了解认清考研形式,合理安排备考计划,学习考研经验,同时增强考研学子学习能动性,提升其考研自信心。

我院在第十七届“谭山杯”篮球赛中斩获佳绩。4月24日,我校十七届“谭山杯”篮球赛决赛在体育馆圆满落幕,我院女篮一路披荆斩棘,闯入决赛,并荣获本届比赛亚军,同时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院团委书记熊蕾出席,与百余名学子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此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左右,我院运动员们刻苦训练,磨练球技,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对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校园文体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积极参与国际茶文化与茶产业发展研讨会。4月29日下午,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中国茶叶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信阳国际茶文化与茶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日本茶协会会长小泊重洋,日本中国茶协会王亚雷,浙江大学教授王岳飞,安徽农业大学教授丁以寿等8位国内外专家作了特约专题报告。校长李俊,副校长刘彦明、余本海和我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等领导老师出席,近200位茶学专业学子聆听讲座。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及李俊为研讨会致开幕词。


附录:

光荣榜

2018年4月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的同学

2015级生物科学1班:

武巧运:至善学术研讨会二等奖

2015级生物科学2班:

王雪丽: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跳远第五名

2015级生物技术班:

范凯高:37届春季运动会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赛第七名

2015级生物制药班:

赵家琪: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1500米第二名

赵家琪: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6*400米接力赛第五名

2016级生物科学1班:

尚汇鑫: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6*400米接力赛第五名

2016级生物科学2班:

张梦迪: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8*200米接力赛第六名

2016级生物技术班:

廖晴峰:第37届春季运动会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赛第七名

2016级生物制药班:

 : 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实心球第一名

王洪涛:第37届春季运动会男子甲组铅球第二名

陈凯星:第37届春季运动会男子甲组跳远第六名

 爽: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铅球第八名

2016级茶学班:

李丹阳: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赛第二名

翟佩辰: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8*200米接力赛第六名

2017级生物科学1班:

胡水玲: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实心球第五名

任更迪: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400米第七名

任更迪: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6*400接力赛第五名

程冬霞: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赛第二名

2017级生物科学2班:

 坤:37届春季运动会男子甲组跳远第一名

 坤:37届春季运动会男子甲组100米第四名

 坤:37届春季运动会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赛第七名

毛忏忏: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6*400米接力赛第五名

孟姿姿: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8*200米接力赛第六名

 莹: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8*200米接力赛第六名

张凯璇: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8*200米接力赛第六名

屈泽博:第37届春季运动会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赛第七名

乃尔给再: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8*200米接力赛第六名

2017级生物技术班:

张俊丽: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200米第八名

张俊丽: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赛第二名

张俊丽: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8*200米接力赛第六名

2017级生物制药班:

 艺: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跳高第四名

付盼红: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800米第一名

付盼红: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赛第二名

向莹莹: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8*200米接力赛第六名

赵剑锋: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6*400米接力赛第五名

2017茶学班:

胡佩尧:第37届春季运动会女子甲组6*400米接力赛第五名

 

批评榜

擅自离校:

4月12日,2017级生物技术班周稳(20175072141),未经请假,擅自离校。事后,经批评教育,该同学能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并做出深刻检查。为严肃校纪,教育本人及其他学生,根据相关规定,对周稳同学提出通报批评,并扣除其年度综合测评相应分数。

旷课:

4月9日:2017级生物科学2班邹梦琪(20175072140)教九106教室《中国近代史纲要》旷课;410日:2015级生物科学1班杨雨凡(20155104034)教九305教室《教育研究方法》旷课事后,经批评教育,以上同学能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并作出深刻检查。为严肃校纪,教育本人及其他同学,根据相关规定,对以上位同学提出院内通报批评,并扣除其年度综合测评相应分数

 

文件类型: .docx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七期.docx (25.5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