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八期

时间:2018-06-19 13:33:31  点击:   发布者:skyTX

 

 

     

 

2017-2018学年)第八期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一八年五月

——————————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开放实验室考研结硕果。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率高达47%,再创佳绩,斩获学校桂冠。269名毕业生中,126名学生考上硕士研究生,梳理这126位已经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来源,出自生物学本科生开放实验室的占62%,有16位2018届考研成功毕业生竟然于大二时期已经开始在水稻品质实验室(生物楼115实验室),跟随彭波博士从事稻米品质遗传改良研究,其中10位本科毕业生分别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和苏州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录取。

我院积极组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于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院长袁红雨等领导老师与百余名学子在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共同观看直播。

第二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5月5日,由我院生命科技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决赛于逸夫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我院团委老师李敏,副教授谢素霞以及300余名学子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5月8日,我院党委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向阳,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宋新强,遗传研究所所长饶本强等领导老师出席现场,与200余名学子共同参加此次报告会。李向阳担任报告会主讲。

优秀学子李梁玉荣获学校第二十一届“校园明星”入围奖。5月10日晚,第二十一届“校园明星”终评于逸夫楼多功能厅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学子李梁玉荣获入围奖。

我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工作安排会召开。5月11日,我院经过认真准备,在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召开2018届本科生毕业工作安排会。党委副书记杨霁虹讲话,2014级辅导员熊蕾主持并具体安排毕业生各类手续办理。

各年级积极开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主题班会。5月11日,我院各年级分别于生物楼414等多媒体教室开展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各班进行相关指导。本次班会旨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加强我院学子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了解。

美国普渡大学终身教授匡世焕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5月20日美国普渡大学终身教授匡世焕博士应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作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毕业硕士生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了生科院本年度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会议,并组织讨论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相关事宜,完成全部答辩程序。同时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水平和培养质量给以较高评价。

茶叶协会第一届茶文化晚会圆满落幕。5月20日晚,理科楼报告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由我院茶叶协会举办的第一届茶文化晚会圆满落幕。我院团委老师李敏,该社团指导老师刘国峰、张伟出席现场,与500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此次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老师来我院指导交流学生工作。5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洪亮和该院辅导员谢艳丽、刘勇华、陈兴海、杨园园、张艺成一行六位来我院指导交流学生工作。在查看我院学生办公室工作环境后,洪亮书记一行和我院学生工作团队就学风建设、就业统计和院系校园文化活动融入专业元素以及辅导员团队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和辅导员孙太红、熊蕾、李敏参加交流。

我院成功召开第37届春季运动会表彰大会。为总结运动会取得的成绩与不足,5月22日,我院在艺术楼报告厅成功召开第37届春季运动会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张海宾,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出席现场,与五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大会。

我院2018年考研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成功举办。5月22日,我院2018年考研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在艺术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张海宾,遗传研究所副院长饶本强与五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大会。

我院“党的创意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报告会圆满落幕。5月22日晚,我院于艺术楼音乐厅成功召开“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报告会。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张海宾,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等领导老师出席现场,与600余名学习共同聆听报告会。李向阳担任主讲。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野外实习动员会顺利召开。5月29日中午,我院于教九楼305教室成功召开“2017级学生野外实习动员会”。专职辅导员孙太红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加强同学们对野外实习的了解,提高参加实习的积极性,帮助大家明确实习目标,鼓励同学们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对此次野外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5月29日下午,我院于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副院长宋新强、张海宾等领导老师及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李向阳主持会议。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院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指明方向,同时,也为各党支部明确工作目标指明奋斗方向,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附录:

批评榜

旷课

    5月2号:2017级生科1班赵阳(20175071102),教九209教室《动物学》旷课;5月3日:2015级生物科学1班王章超(201551040),教九209教室《基因工程》旷课;2015级生物制药班黄文汉(20155073003),教九207教室《药剂学》旷课。事后,经批评教育,以上3位同学能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并做出深刻检查。为严肃校纪,教育本人及其他学生,根据相关规定,对以上同学提出通报批评,并分别扣除其年度综合测评相应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