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资困助学

我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讲

时间:2017-03-17 12:21:30  点击:   发布者:skyTX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及相关主题教育的工作,316日下午,我院于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知识宣讲报告会。报告由我院资助工作专员孙太红主持。

 

 

 

孙太红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国家资助学金和高校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在高校助学贷款方面,他强调同学们在毕业后务必要按时还款,做一个诚信的人。对于学校近期勤工助学岗位的选聘,他着重要求在岗的每位同学能够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履行应尽的义务,将工作做好。同时,他指出我校每年实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更多贫困学子提供上学的机会。此外还有知名校友、社会人士等在我校设立助学基金,帮助更多学子圆梦。一系列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学校对莘莘学子的关怀,通过本次宣讲,强化了同学们对于资助政策的了解,引导他们自觉秉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定期以授课的方式向学生宣讲资助政策、讲解国家或学校设立资助项目的申请及具体办理等相关知识,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诚信、感恩、励志、政策宣传等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 孙太红 田琳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