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资困助学

我院扎实开展暑期家访工作,助推精准资助

时间:2017-09-03 16:39:32  点击:   发布者:skyTX

为深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证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各项奖助措施落实落细,我院资助专员孙太红按照学院安排利用暑期前往河南省鹤壁市等地区开展暑期家庭走访工作。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此次走访对象包括贷款毕业生和在校新老生代表,行程一千余公里。出发前,孙太红通过参加培训等方式熟知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学校资助工作情况。走访期间,孙太红与学生家长进行真诚的交流,了解了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为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并希望各位家长能够与孩子多多交流沟通,及时准确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动态,帮助孩子更好的学习成长。对于已毕业的学生,他通过走访,了解其现状,帮助学生家长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提醒其按时还款还息,避免造成个人信誉受损,引导家长对孩子进行诚信、感恩教育。

暑期家访工作能够确保家庭和学校之间的有效沟通,充分整合利用家庭资源和学校资源,从而提高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对于贫困认定工作的开展具有参考价值,从而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更好地开展,进一步达到精准资助的目的。

(生命科学学院孙太红 张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