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资困助学

我院在“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12-13 15:31:39  点击:   发布者:

    为积极贯彻落实诚信校园理念,宣传倡导优良诚信作风,1212日,我校于理科楼报告厅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学工部部长岳宗德,我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等领导老师与众多学子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我院《我们在这里》短剧荣获二等奖、优秀剧目奖、优秀原创剧本奖。短剧指导老师朱晓雯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比赛过程中,由我院学子李春洋、柳萌、桑斯尔、刘贻宁、王恒、刘香瑞、李艺博、薛艳华、魏子晗带来的短剧《我们在这里》震撼现场。短剧讲述了单亲家庭的晨阳和家庭困难的萌萌互让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感人故事。剧中,晨阳的扮演者李春洋深情地演绎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而萌萌的扮演者柳萌则展现出身为一班之长的奉献精神。两人都曾为奖学金努力付出,但是当奖学金近在咫尺时,却又想着把奖学金让给经济更困难的人。奖学金固然可以减轻晨阳母亲的重担,还萌萌父亲的健康,但是,在他们看来,诚信更重要,它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更是同学之间的友爱和温情。

    无论生活充满多少磨难,我们一直在这里。这一感人的场景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生命科学学院 朱晓雯 石淑艳 李宜芳 宋丽珂 陈奕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