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资困助学

我院举办“新主张安全消费”大赛决赛

时间:2019-12-01 22:27:32  点击:   发布者:

1130日,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主办的“新主张安全消费”大赛决赛于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完美收官。我院团委书记熊蕾和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通过层层选拔,共有四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分别从学历诈骗产品推销减肥产品诈骗、“假冒伪劣商品售卖”等方面取材选题,紧贴实际,提高在座学子的安全消费意识。在小品《神奇减肥衣》中,骗子团伙利用女大学生想减肥的心理,说尽花言巧语推销“减肥衣”,诱导学生消费,选手们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夸张形象的表演提醒在座学子们要提高安全消费意识,应具有一定的辨别谎言的能力。情景剧《谨慎消费,安全生活》中,讲述骗子窦姐利用大学生缺乏一定的社会防骗经验这一特点,从一创业大学生手中骗到3000块钱的故事,其深刻内涵告诫初进社会的大学生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以防落入诈骗圈套。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柳洁以其出色的表演获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认可,获得一等奖。熊蕾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指出学子们应用心感受此次大赛的意义,希望学子们提高消费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消费意识,熟悉一些常见的消费陷阱,帮助学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也为安全消费的宣传提供平台。

(生命科学学院 熊蕾 罗典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