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资困助学

我院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初赛

时间:2019-11-11 07:59:35  点击:   发布者:

11月10日,由我院学生会助贷部主办的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初赛于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举行。专职辅导员朱晓雯出席此次比赛,同2019级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此次比赛。朱晓雯及部分学生干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大赛共有十个小组参加,每个小组围绕“诚信校园行”主题,以大学里发生的诚信小事为主线展开,结合各自小组的特点,从不同方面表现校园诚信。其中,第八组杨阳的表演者在哥哥杨烁为替杨阳还款不堪重负进入重症监护室时,站在门口担心哥哥而真心忏悔留下眼泪。情境中表演者强烈的感情带入,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五组作品《美在诚 信在心》表演者在推销商品时用夸张戏剧性的表演吸引了观众,同时以新颖的题材获得大赛二等奖。第十组作品《作弊记》凭借在考试过程中一名同学几次作弊被发现但又侥幸逃脱的曲折情节,具有当代部分大学生平时不积累,考试抱佛脚的鲜明人物形象获得优秀剧本称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八组参赛小组带来的《诚信伴我行》以其极具创意的人物设计、丰富精湛的情感和贴近实际的故事情节夺取桂冠。

此次大赛旨在加强我院资助政策、征信知识等的普及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对促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有重要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 熊蕾 石淑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