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我院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4-17 14:41:45  点击:   发布者:skyTX

 

敞开心扉,驻进阳光。414日,由我院学生会心理健康小组主办的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在生物楼414教室华丽上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与2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各队伍成员积极融入角色,他们从不同的角度,通过生活中的点滴琐事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生动而又深刻地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的过程面临的挑战与蜕变。由2016级茶学班带来的《网购奇遇》以消除网购差评为切入点,讲述了商家如何挽回顾客信任的故事,语言幽默诙谐、动作夸张搞笑,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2015级生物制药班的学生以饱满的感情刻画了一个乐观面对挫折的女孩形象,令观众明白乐观的心态会让人生充满阳光;2016级生物技术班带来的《告别拖延症》以背诵剧本为主线,反映出当代学生普遍存在的拖延问题,题材贴近生活,道理深入人心;2016级生物制药班《拯救》讲述了青年学生因一时失意误入歧途,在善良大爷和警察的帮助下改邪归正的故事,情节起伏曲折,引发学子深思。演员们凭借其精湛细腻的演技、松弛有度的表演,赢得现场掌声连连。经过激烈的角逐,2015级生物制药班以91.8分的成绩摘得桂冠。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正确认识自我,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功能,对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 孙太红 田琳芝 张琦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