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我院2017级新生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7-10-22 14:09:42  点击:   发布者:skyTX

       1021日,我院2017级各班于教九楼107等教室相继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2017级班主任孙太红与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主题班会。

 

2017生技.JPG 

 

2017制药.JPG 

 

班会伊始,孙太红强调了纪律和安全问题,要求在座学子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孙太红表示,学院紧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培养青年学子良好的心理品质,学子们出现适应障碍等情况应及时与院系老师沟通交流。他希望在场学生注意培养自己乐观的精神状态,及时克服并消除情绪、情感上的困扰和危机。

各班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引发学子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思考。心理委员以视频中主人公为典型案例,分析了当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场学子们积极发言,分享自身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及参与此次班会的收获与感受。期间,各班开展了相关游戏点燃学子热情,同学们踊跃参加,气氛和谐融洽。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旨在加强大一学子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了解,提升其心理调节能力,增强其心理保健意识,对促进学生良好品德的形成,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 孙太红 田琳芝 张琦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