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时间:2020-10-19 10:40:06  点击:   发布者:

为使大学生对自身未来职业生涯有清晰的认识与规划,10月19日晚,由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主办的“生命科学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初赛在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团委书记熊蕾,学院就业指导秘书李敏,团委副书记康菡,学生会副主席朱星星。本次大赛由王嘉仪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比赛的赛制进行讲解,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30秒自我介绍,三分钟PPT展示与内容讲解。随后,在井然有序的组织下,参赛选手们展开了精彩激昂的演讲。六位参赛人员通过抽签的方式先后上台做出精彩的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各有特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尽情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同学们都在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锐意进取的新形象。最后,李敏向全体师生致辞,她强调全体学子应合理定位人生,清晰发展目标,告诫众学子须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演讲结束后,当场评委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生物制药班楚展鹏获得一等奖。

举办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帮助学子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正确定位自身发展方向,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熊蕾 王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