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

我院举办2023届“乘风破浪,职场启航”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31 16:22:03  点击:   发布者:

为深入指导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切实帮助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稳步推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3月30日晚,我院于生科楼414报告厅举办“乘风破浪,职场启航”生命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讲,2019级专职辅导员杨娟娟、就业秘书李敏和2019级全体毕业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刚深入分析了2023年全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和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表示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空前严峻,希望大家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面向各个领域积极就业。他教导毕业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孝敬父母,做一个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的人,强调“先就业,再择业,勿失业“。接着他提出四点要求,对求职毕业生起到警示作用,一是求职过程中谨防上当,增加防范意识,二是参加就业招聘要通过正规渠道,如学校就业双选会等,以确保招聘信息真实,三是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海投”简历,防止不法分子非法获取,四是如需外出面试,要提前告知父母、同学或老师求职时间、求职地点等信息,随时保持联系。随后,李敏就求职注意事项、就业手续办理等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帮助毕业生答疑解惑。最后,杨娟娟向同学们强调了简历制作,面试礼仪等应聘过程中的关键事项,提醒同学们撰写个人简历、就业推荐表时注意突出重点,详略得当。

此次讲座旨在提升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疏导毕业生就业困惑,助力毕业生顺利迈入职场。(生命科学学院 李敏 罗天/供稿)